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縣長王惠美今(15)日說,彰化縣連續4天+0,感謝鄉親的配合,在短短2個月時間將疫情穩定下來,最後一哩路還得堅持下去,落實防疫措施,外出全程戴口罩,飲食全面採外帶,沒事乖乖宅在家。 



王縣長指出,彰化縣夜市開始微解封,52個夜市有43個提出恢復營業申請,只要能夠做好防疫標準,就可以營業,提醒大家前往夜市購買採用外帶,不可邊走邊吃,以免造成防疫破口。


王縣長說,看到夜市攤商都做好遮蓋食物的罩子等措施,感謝配合,防疫也要顧生計,提醒如沒配合防疫,縣府將勒令停止營業。


王縣長表示,65歲以上長者有22萬2944人,已接種140894人,接種率63.20%,65-74歲12萬9694人,已接種7萬9521人(61.31%),75歲以上9萬3250人,已接種6萬1373(65.82%),已達目標值6成以上。


王縣長說,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網址是: https://1922.gov.tw/vas/,提醒今天下午5點截止,同步進行第三輪結算,開放18歲以上(民國92年(含)以前出生者),上網進行意願登記,7月16日至7月18日陸續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民眾,收到簡訊後可上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網站或健保快易通,選擇希望施打地點和時段線上預約或持健保卡到709家超商、藥局插卡,請依預約地點和時間準時接種(攜帶健保卡),如預約當日錯過施打時段,預約接種當日現場時段都可施打,但預約當日未到場,須等下輪開放預約時重新預約。截至7月14日止,彰化縣意願登記人數31萬5006人,選擇AZ疫苗或AZ或莫德納疫苗都可以有12萬8213名,佔41%,只選擇莫德納疫苗18萬6793名,佔59%,已完成第二輪意願登記選擇AZ疫苗或AZ或莫德納疫苗都可以5萬4280人,7月16日至7月21日施打。


王縣長表示,明天起有6萬人施打疫苗,醫院和快打站每小時預約人數眾多,彰化縣接種站採新的分流機制,採分流機制,請依出生月份配合分流,以免久候,請鄉親就近施打、區分時段、避免群聚。



王縣長說,彰化就業通已上架餐飲類跟農業類兩門數位課程,可不限學習時間,將來持續提供更多優質且與時俱進的課程內容,讓縣府藉數位學習服務提供鄉親職場終生學習管道,即日起社會處推出托育資源中心和育兒親子館,還有陪你宅在家系列連續2周,每周四和週日。上午10點社會處臉書播放4個主題影片,適合家長陪0歲到6歲小朋友共賞。


葉局長說,雖然今天加0,但還要持續主動監測,以防有任何隱形傳染鏈,目前主動監測已累積77570人次,希望維持一天1000人量能,用主動監測方式將疑似症狀轉診做採檢,早期發現隱藏感染鏈,早期圍堵。


葉局長表示,前陣子發生的社交傳染鏈有些是外縣市案例,彰化縣衛生局與其他縣市合作圍堵病毒。



葉局長說,65歲以上長輩疫苗接種率已達63.20%,達設定目標6成以上,70-80歲超過7成,長輩高接種率,讓大家放心。


葉局長指出,各鄉鎮市接種率幾乎都達6成以上,有的7成,偏鄉可能因人口外流,導致施打率低,呼籲鄉親開放預約施打疫苗,有31萬5006人意願登記,若家裡有高風險族群成員,家庭接種人數最好過半。機構職場須提高機構免疫力也需過半職員接種疫苗,尤其四類民眾,(1)65歲以下慢性病患(2)家中有65歲以上長輩家庭同住家屬(尤其是長輩沒接種疫苗)。(3)家中有65歲以下慢性病患家庭同住家屬(尤其是65歲以下慢性病患沒接種疫苗)(4)高風險機構或職場工作人員。 




葉局長表示,彰化縣第二輪預約制意願登記54280人,已陸續收到簡訊,明天開始疫苗接種。


葉局長指出,因應大量施打疫苗,彰化縣大型接種站採生日分流,1-3月生日的民眾,請在預約時段10-20分到,4-6月在預約時段20-30分到,7-9月在預約時段30-40分到,10-12月在預約時段40-50分到,也就是上半年度出生的就在前半小時到,下半年度出生的則後半小時到,這樣依生日來分流,就不用花太多時間等待,避免群聚。


葉局長指出,假日接種場次有增開,方便上班族民眾預約施打,將來也會根據民眾選擇調整施打場次時間地點,也請民眾根據自身狀況做選擇,慢性病患請選擇主治醫師的診所或醫院,接種疫苗前先請醫生評估,一般民眾可選擇熟悉或方便醫療院所或接種站,評估後施打,若施打前出現疑似症狀,請避免前往接種站,選擇熟悉或方便的醫療院所由醫生診療評估後再行施打。


葉局長說,彰化縣社區藥局累計協助3000位民眾完成預約,社區藥局是很方便場域,鄉下長輩不會使用電腦,將健保卡帶去藥局請藥師協助,也請藥師在慢性病患者領藥時協助意願登記及預約接種疫苗,提醒大家有疫苗趕快打。

分享

疫情下的肺癌急症 心包膜填塞 開窗露曙光

臺中市議員張彥彤、羅廷瑋共同捐贈物資給市警一分局、三分局 慰勞警察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