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疫情中展現柔性司法,彰化地檢署協助飄零他鄉的新住民重拾生活信心,度過疫情難關。



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說,近40歲的小瑩(化名)來自中國湖北省,年輕時嫁來台灣,因不愉快婚姻導致獨自生活,戶籍被前夫強制遷出放在戶政所,致居無定所,與大陸已無聯繫,如同浮萍一樣。



葉主任說,缺乏生活重心和生命意義,小瑩在損友圈引誘下接觸到毒品,今年初受人欺凌後逃離租屋處,透過彰檢輔導員追蹤下安置在某社福機構。



葉建成主任說,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餐飲業,對靠販賣小吃謀生的更生人來說是一大難關,彰檢與彰化更保、犯保分會及榮護協進會攜手以團購方式幫受保護管束的小瑩拓展生計,鼓勵她更生意志。



  社福機構輔導小瑩自力更生,學得烤地瓜一技之長,並開始做起小生意,不巧剛起步就遭逢疫情3級警戒,小瑩被迫停爐而只仰賴福利機構救助,她的心境漸漸封閉。
  


獲悉小瑩處境後,彰檢乃與三個分會及社福機構攜手合作,訂購小瑩的烤地瓜,並大為宣傳,希望在微解封之際協助她拓展生計,提升生活信心。


彰檢推動民生物資、急難救助金、助學金和紓困採購等多元方案,發揮柔性司法功能,以不同管道幫助受司法保護對象度過疫情難關,期盼復歸正常生活。

分享

讓疫苗快打站工作人員好好吃飯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與寶麗金餐飲集團捐贈現做餐盒

扯!雨水下水道剛做好 遇雨竟無法排水?挖開驚覺「涵管被鑿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