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選會16日下午宣布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改定於10月23日辦理,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政府因防疫已投入大量預算並大幅舉債,政府預算支出應能省則省,既然四大公投已延期到12月18日,「刪Q」罷免案也決定延期,那為什麼不選擇全部在同一天投票?是否又在政治盤算?
 
陳政顯表示,雖然罷免案只在第二選區,但辦罷免要投入的人力、物力也是預算支出,「讓一個不適任的人多當一個多月立委,沒關係,省錢比較重要」。
 
陳政顯說,若國際疫苗採購順利,十二月疫苗施打覆蓋率應可超過五成,選民能更安心投票,不是更能落實民主?不知道中選會有什麼政治上的考量?
 
執行長吳瓊華指出,民進黨修法固定公投日期前,過往公投與選舉都是一併舉行,投票人及選務人員混淆情事比率微乎其微,中選會不應低估選民水準,將此作為投票日期不同的理由。
 
另外,二選區有投票權的民眾有些出外打拚工作,短期間之內要回家兩趟,恐怕會對罷免或公投的投票率有所影響,請中選會不要技術性干擾,這是在傷害台灣的民主政治。

分享

「嘉年華幼兒園」將娃娃車化身畢業典禮行動舞台,開到小朋友家裡舉行另類畢典。(照片幼兒園提供)

南投縣政府啟動第三波移工宿舍防疫宣導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