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為讓行動不便長者享有更優質的乘車服務,交通局今年再向交通部爭取30輛通用計程車購車補助,鼓勵業者購置通用計程車擴大經營,增加台中市營運車輛數以拓展服務範圍,並透過「愛接送」預約服務,整合通用計程車服務能量,提升載客率及增加駕駛收入,提供行動不便者公平、安心又便利的多元運輸環境。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目前台中市有無障礙公車、通用計程車、復康巴士及長照交通車等多元無障礙運具,其中通用計程車不限定乘客身份、地點及用途,搭乘最方便。另持有台中市敬老愛心卡的民眾可透過車輛的刷卡設備,每趟次還可補助85元車資。

 

此外,以往行動不便的長輩出門需打電話尋找車輛,交通局自去年起推出「愛接送」預約服務,民眾透過手機下載「愛接送APP」並完成註冊,最早14天前、最晚乘車前一天下午2時前完成預約即可,不用擔心叫不到車、被加價等疑慮。目前利用「愛接送」服務趟次已達3671次,也就是每10位乘客即有1位利用此項服務。

 

交通局說明,目前台中市有台灣大車隊、大都會車隊、中華大車隊及國通車隊4家業者、共48輛通用計程車,去年服務趟次25,116次,較108年增加82%,今年截至5月底,服務趟次已達15,293次,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05%,民眾對於通用計程車的服務需求持續增加。

分享

台中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出戰東奧 中市府祝創造佳績

彰化縣公共自行車YouBike1.0系統轉換營運商,即日起開放註冊申請。(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