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議會17日臨時會專案報告,市議員施志昌批評,中部這次缺水問題最大的隱藏危機就是盧秀燕!他表示,專案報告不僅資料不全,報告內也完全看不出市府各機關應對缺水危機的詳細作法,顯然盧團隊還沒做好充分的準備。

施志昌指出,這次臺中市政府的水情專案報告,裡面完全沒有提到大台中每日所需的水量,不管是民生或是工業用水。目前預估中部地區的供水只能再撐兩個月左右。

如果報告內沒有最基本的用水量分析,又如何評估市府的這些措施到底可以帶來多少效果?像是民生用水與工業用水的量分別是多少?究竟這些開源或是節流的措施佔每日供水的多少比例?如果擴大限水,各機關又要如何因應?

施志昌表示,像是學校的民生用水與次級用水似乎沒有規劃,學校有中央廚房的不可能用次級用水,如廁沖洗不可能用自來水。醫療院所又需要儲備幾天所需的用水量?

施志昌也表示,這次缺水危機,最能發揮水資源利用的就是過去所建設的11處水資源中心,每日可以提供約10.6萬噸的回收水源。但除了啟用林佳龍時期規劃的豐原水資源中心,以及去年中央於臺中港區規劃與補助大量經費的「福田放流水回收再利用計畫」之外,中市府是否還有新的規劃?

經發局長張峯源指出,目前平均每日臺中的供水量約140萬噸,民生用水與工業用水約二比一。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從胡志強市長時代就開始規劃水資源中心,林佳龍市長時代又規劃了兩處,而目前也預計在烏日設置水資源中心。

衛生局長曾梓展則表示,已經通知各醫療院所要儲備水源,一般來說至少需要三天的量。教育局長楊振昇也答覆,教育局已超前部署,通知各學校要節約用水。

分享

台中市肉品市場轉型活化 市議員邱素貞要求市府要有更完善配套措施 別讓肉商活不下去

社會住宅選址作業草率 市議員陳文政怒批「飢不擇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