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位在北區的台中市肉品市場,自1980年設置營運至今,年底將撤除屠宰及拍賣業務,影響上千個肉商家庭生計,肉商煩惱睡不著,市議員邱素貞要求轉型活化要有更完善配套措施,她希望市長盧秀燕能夠聽進業者心聲,別讓肉商活不下去。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市長盧秀燕是烏日媳婦,北區6屆立委,將肉品市場遷移並不意外。台中市肉品市場今年底停止拍賣及屠宰業務,推動原址轉型為複合式商場,讓依賴這個生態鏈生活的上千個家庭沒了生計,影響深遠,肉商苦不堪言。

邱素貞指出,撤除屠宰及拍賣業務,肉商將先至南投、彰化、大安等其它縣市承銷豬隻後,再運回太平、大里、潭子和大安等屠宰場屠宰。

豬隻轉移其它民間屠宰場後,將導致工作鏈紊亂,加上運輸費時,除骨、內臟處理等工作,根本無法在時程內完工,運送過程,豬肉是否發臭,引發異味飄散、噪音、廢污水排放等環境衛生問題,都需要有配套可行辦法,避免造成二度污染。

邱素貞表示,肉商憂心豬肉品質不新鮮,如何販售給消費者?為此煩惱到睡不著,到處陳情,希望市長盧秀燕聽進業者心聲,採取更完善配套措施,別讓肉商無法生存。

農業局回應表示,台中市肉品市場未來原地轉型活化後,規劃為屠體批發、分切交易模式,作為豬肉交易平台,未來針對肉品運輸品質保鮮情形,以恆溫保鮮冷鏈運輸車將豬肉運送至台中市肉品市場進行公開及公平交易,再配送至各市場肉攤零售,全面運用冷鏈物流車輛,提升肉品運輸衛生安全與品質,維護民眾消費權益及健康。

分享

中捷綠線即將重啟試營運 市議員林德宇要求進行充分實兵演練 以利糾錯改進

臺中市議員施志昌批缺水最大的隱藏危機就是盧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