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連日向中央爭取65歲民眾造冊施打疫苗,終獲中央點頭撥補,預計720日到貨,市長盧秀燕18日於線上記者會表示,感謝中央撥補疫苗,疫苗送達後預計在722日開設快打站為民眾施打;同時,72022日也安排台中市的國小老師與第二波學前兒童教育工作者約17千人至快打站接種疫苗,並將針對18歲以上長照失能78級、不便前往醫院打疫苗的民眾提供「到府施打」服務,全方位照顧市民權益。

 

台中市政府18日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積極向中央爭取65歲民眾施打疫苗權益,補足第八類施打對象,近日終獲同意撥補,感謝中央,此批獲配疫苗廠牌皆為AZ,將於22日開設快打站為45年次民眾儘速接種。

 

她補充,65歲民眾是第八類造冊施打的最後一波,因銜接行政院政委唐鳳所研發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過渡期,如符合資格的民眾已預約「唐鳳系統」,可按照預約時間到醫療院所施打,若尚未預約也無須著急,市府將安排里鄰長發放「疫苗注射通知單」,屆時再依指定時間、地點前往接種即可。

 

盧秀燕指出,因應暑期過後的開學潮,台中也依據中央教育部專案安排台中市的國小老師與第二波學前兒童教育工作者共約17千人,於72022日至快打站施打疫苗,教師們無須預約,將由教育局透過學校逕行通知施打時間,不再寄送通知單,請教師按時間與地點前往施打;她表示,此波疫苗由中央專案調撥並於近日配達,未來國、高中老師也將於疫苗配達後,立即安排接種服務。

 

針對有市民反映家屬雖符合「唐鳳系統」疫苗預約施打資格,但卻因臥病在床不便前往醫療院所施打,盧秀燕表示,台中基於便民角度,也將提供18歲以上、長照失能78級民眾「到府施打」服務,符合資格民眾可透過衛生局預約到府服務,貼心呵護極重度失能市民。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台中將於72022日廣設快打站為符合資格的三種對象施打;第一種是先前透過「唐鳳系統」預約的18歲以上民眾,市府將在2021日兩天開設快打站支援,目前預約人數達4萬多人,市府也以51個快打站、92場次因應。

 

第二種對象為教育部專案疫苗的國小教職員,72022日三天施打;第三種為65歲長者,將於22日接種,將開設64處快打站提供服務。

 

此外,他也提醒住在外埔區的65歲長輩,因為大甲高工快打站將於22日配合道路施工停電,因此該站造冊施打民眾將另安排於723日再行接種,通知單上將載明施打時間與地點,請外埔區長者不用擔心。

分享

彰化疫情記者會。(照片縣府提供)

創意王盧建州研發伸縮牙刷,送600支給家扶。(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