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巡邏員警李禎祥、王育勝於7月15日下午5時10分許執行巡邏時,110勤務中心派案轄區內有人輕生的緊急救護案件。警方及119消防人員一同到現場,眼見一名面容憔悴的老婦人躺在房間的床上,床頭櫃上擺著裝有安眠藥的罐子,其丈夫在一旁擔憂著急,說其妻吃下10顆安眠藥,員警與消防人員隨即察看老婦人的身體狀況,起初,老婦人因為討厭警察及消防,還極力拒絕警察的幫忙,眾人好說歹說之後,老婦才勉為其難地接受119人員救護。
   
員警李禎祥確認年約61歲廖姓老婦年籍資料,楊姓老翁表示其妻因兒子成家後,與媳婦在生活相處等部分有生誤會,不料17日卻發現妻子想不開,趕緊打電話求救。
 
員警隨即關心廖姓老婦的狀況,耐心地聽老婦娓娓道來其與媳婦的紛爭,員警向老婦述說自己的出生經歷,安慰、開導老婦所憂心煩惱的問題和因誤會而生的嫌隙,細心地一一剖析給老婦明白,鼓勵老婦要樂觀、正向面對生活。
 
並建議讓自己有生活重心所依,或是依循自己的信仰積極相應人生,老婦在員警款款開導之後,有所領悟,也進而答應員警不再做傻事,對於家務事的煩憂,會和家人講清楚,解開誤會。
 
廖婦的老翁也在此過程中明瞭自己的疏忽,而使妻子對自己產生不解的地方,應諾會改進並繼續互相扶持老伴,也因此對警察改觀並且頻向員警不斷地表示感謝。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表示,民眾有問題不知如何處理時,第一時間都會先向警方尋求協助,為民服務不僅是警察的重要工作之一,更代表民眾對警察同仁的信任。除表揚搶救的同仁慰勉辛勞外,家屬間有糾紛應多溝通,或請家人朋友居中圓滿協調,使用自殺此種極端的方式無法解決問題,僅徒留給家人無比遺憾及傷痛。
 
請珍惜生命,自殺並無法解決所有事情,反而造成事後對自己家人、朋友的傷害。可撥打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尋求協助。
 
同時呼籲大家,在防疫期間請民眾確實將口罩戴好戴滿,不佩戴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請民眾注意遵守防疫等規定,全民共同防疫。

分享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呼籲中央政府 儘速利用疫苗採購經費加購莫德納疫苗 確保國民施打疫苗權益

健身中心因應微解封開始營業 消費者不入館記得要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