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議會19日召開第19屆第5次定期會審查議案及檢討,會中游宏達、簡峻庭、謝明謀、陳淑惠、王彩雲等多位議員都相當關心新冠疫苗接種及受疫情影響的縣民生計與經濟復甦等問題。縣長林明溱表示,本縣獲中央配送疫苗的接種使用率已達71.9%,縣府相關單位也正在研議解封後相關紓困和產業扶植及振興方案,希望能幫助到真正需要的民眾。
林縣長表示,本縣獲中央分配累積疫苗總數為11萬6千多劑,目前已接種8萬3千多人,使用率已達71.9%,並沒有太慢或落後的情況。林縣長也再次強調要舒緩疫情,一定是要讓全民打疫苗才是解決之道,他當初發起由地方政府自購疫苗,純粹是站在縣民的生命健康做考量,是真心的救命之舉,絕對不是作秀,縣府也已編好預算要購買,現在仍被阻擋,實在是很遺憾。
林縣長指出,縣府所有的施政都是在為民眾利益做作最佳考量,一開始打疫苗南投雖然慢了一點,但是目前撥配到本縣的疫苗施打率也已達71%了,中央沒有足夠疫苗分配給各地方政府,應該深刻檢討,加快疫苗採購速度或開放地方政府採購,中央分配到本縣的疫苗數量就是這麼少,不該玩數字遊戲,來抹黑縣政府,這樣讓基層醫護人員都覺得委屈,實在不公平,希望大家能多給基層醫護人員鼓勵。
至於疫情重創本縣農產、觀光等經濟產業,多位議員都建議將縣府原先要購買疫苗的經費轉換用途,作為紓困或補貼縣內產業之用,以實際行動協助經濟弱勢的家庭和做產業扶植之用。
對此,林縣長表示,縣府相關單位已在研議後疫情時代的各項紓困方案,針對受疫情影響導致生計困難的鄉親,縣府絕對會全力協助,紓困是要給真正有需要的人,未來也會加強農產品的行銷,對於滯銷的農產,縣府也會多加採購再轉送給縣內社福機構。林縣長也公開呼籲縣內經營有成的企業,能共襄盛舉捐款協助經濟困頓的民眾。
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因中央撥配疫苗數量是針對各縣市各年齡層的3成數量做計算分配,所以本縣到7月22日後盤點結存量應該是會全部打完,他也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66歲以下、18歲以上的民眾,都是要從1922疫苗預約平台上作登記預約,再到全縣65家合約診所醫院或衛生所大型接站接種疫苗。
 

分享

7月19日防疫記者會。(照片縣府提供)

因應烟花颱風襲台 五河局全面盤點水門、抽水站、防潮閘門等各項防汛整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