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1位近80歲的王姓婦人,日前深夜11點多竟離奇離家外出,著急的家屬發現後趕緊到坪林派出所報案,員警受理後並依據家屬供述之特徵調閱附近監視器,得知婦人大致行走之方向,並派警網沿路搜尋,幸運地在30分鐘內即傳來好消息,副所長葉武翰在長安路與長安東路口找到婦人,順利通知家屬領回,始結束這場驚魂記。

 

太平警分局坪林派出所副所長葉武翰、警員白青諺日前凌晨12點多接獲民眾報案,稱家中患有嚴重失智症的母親不見了,疑似隨身帶著房間內的棉被出走。

 

副所長葉武翰得知後通報線上巡邏人員加強協尋,由警員白青諺調閱住家附近監視器,確認婦人外出行經方向,影像中發現婦人手中確實拿著棉被,員警推測婦人徒步應該走不遠。

 

依據特徵隨即展開梭巡,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約30分鐘許即傳來好消息,副所長葉武翰在長安路與長安東路口發現婦人,婦人對於員警的詢問均答非所問,除耐心安撫將其帶返派出所安置外,並由值班員警通知家屬前來領回。

 

家屬得知後連忙趕到派出所,確認是母親無誤,隨即鬆了一口氣,並表示,母親年邁且患有嚴重失智現象,非常感謝警方的為民服務,否則還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爾後會特別注意母親動態,避免發生憾事。

分享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工及志工在疫情中探視獨居長輩 讓長輩消除孤獨感

模板工搬重物姿勢錯誤 醫建議3招防網球肘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