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疫情微解封,文化展館也有條件開放,退休校長白博文自7月17日起至7月28日止,在縣立文化中心日月館舉辦八八米壽展,展出近百幅書法及水墨山水佳作,更有多幅長卷絹畫,分享他多年來的水墨遊記,讓大家視覺大解封,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高齡88歲,國立南投高商校長退休的白博文先生退而不休,多年來用畫筆寫遊記,筆下記錄著對故鄉景色的熱情,也用藝術眼光描畫出中華壯麗山河。白博文說,雖不是職業畫家,但早年就讀台中師範學校時受時任導師的山水大師呂佛庭啟蒙,與水墨、書法結下不解之緣,在教育工作外也成為一位業餘畫家,退休後更以畫筆做遊記,紀錄故鄉山川美景及走過的名山勝水,並藉書畫傳達生活與教育理念,充實退休後的歲月。此次展出作品都是80歲以後的創作,內容包含故鄉、黃山、江南等畫作,歡迎大家來欣賞,同時也要告訴所有退休人員,退休後的日子也能藉由寄情書畫,讓生活充滿色彩。
南投高商退休人員協會會長林清吉則表示,白博文先生在擔任校長時,不僅對教育非常用心,對書畫更是潛心鑽研,當時即有許多佳作,學校圖書館也收藏了許多早期的作品,最特別的是他的作品從來不賣,都是免費贈予有緣人,是一位教育家,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業餘藝術家。
此次展出作品有八八回顧、結納自然、世外桃源、台灣勝景處處、兩岸明山探勝、武陵源區、夢幻峰林張家界、江南巡禮、黃山之美、橫貫公路、大陸尋奇、寶到長春圖及長江萬里圖等,相當有看頭。
文化局表示,疫情3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本縣自7月13日起演藝場館、展覽館及圖書館已依照中央指引規範微解封,為維護民眾健康,個展覽館持續管制各館參觀人數,並採線上及現場預約梯次原則辦理,於展館內也須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是當社交距離。
 

分享

懷舊森鐵古道情-阿里山鄉特富野古道整修 今年八月起封閉至明年8月

疫情紓困四措施 中彰投分署請勞工朋友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