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上週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率其他縣市首長,向中央喊話希望能夠採購更多的疫苗,大家不分藍綠共同來對抗病毒,甚至傳出柯文哲也有意採購疫苗應付第三劑的需求,而中央竟然回應目前疫苗已經足夠?台中市議員羅廷瑋21日表示,若是下週疫情警戒能順利降級,許多家長們勢必會部分恢復上班,孩子們也好陸續送回給保母托育,但是目前仍有許多保母尚未接種疫苗,導致從業人員和家長都十分擔心。

 

羅廷瑋表示,21日接獲許多保母與傳統市場攤商陳情,有些因尚未被安排到疫苗注射,甚至有攤商已造冊但苦等不到疫苗施打,若是警戒降級,勢必上工在即,許多保母們很擔心會有染疫風險,到時候若造成家庭間的傳播,對疫情絕對不是正向發展。

 

羅廷瑋並表示,北北基桃已經幫相關人員造冊並完成疫苗施打,但台中疫苗不足,希望中央政府能多提供疫苗給台中,也呼籲中央要把雙北以外的保母也統一列入優先施打的名單。

 

另外,羅廷瑋也表示,不只保母目前尚未接種疫苗,其他高風險行業,例如:外送員、運輸業司機、瓦斯外送司機、補習班老師、賣場人員、傳統市場攤商、各機關團體單位的第一線工作與臨櫃人員等,這些行業從業人員都是會高密度與人群接觸的,必須要為他們請命,儘早能有接種疫苗的機會。

 

羅廷瑋說,會造成民眾爭先恐後的希望接種疫苗,說到底就是台灣的疫苗數不夠,所以請中央政府與疫情指揮中心應該單純地為人民來著想,要用盡辦法來幫國人爭取更多的疫苗,這才是全民之福。

分享

中市首創「社交距離宣導員」擴設市場百貨 民眾直呼揪甘心

嘉義縣國小教職員工第一波疫苗施打 今天7/21山海同步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