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氣象局21日晚上發布今年第6號中度颱風烟花海警,目前評估不會直接影響台中,仍須慎防颱風過境後西南氣流帶來的豐沛雨量,市長盧秀燕除指示各局處提早做好防颱防災整備,22日更前往南屯區大墩路關心清潔隊道路側溝清疏作業狀況。她表示,「寧願多做也不要少做!」市府平時重視清疏,颱風前更要加強勿釀成淹水情形,感謝台中幕後英雄執行繁重清疏作業辛苦付出。

 

市長盧秀燕表示,烟花颱風威力大,雖然不會直接侵襲台中,但仍須注意颱風過境後西南氣流豪降雨,颱風襲台前市府緊急總動員,除例行性作業外,也再加強清疏,感謝環保局同仁的辛勞,也感謝地方民代巡查、通報環保局。提醒民眾「不止防疫,防災也很重要!」注意西南氣流造成的大雨,若需沙包可至各區公所領取。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21日已要求全市27區清潔隊全面巡檢及疏通456處列管易堵塞積水路段側溝。22日執行南屯區餐飲密集區、商店街及住宅區排水溝清淤作業,運用五用氣體偵測器及管中攝影機設備先行查看溝渠內狀況,確認溝內氣體無異常數值,清潔人員可安全作業後,再使用管中攝影機深入暗溝內探照,發現大量頑固「油塊」卡在溝邊,已清除完成。

 

陳宏益也提醒,周邊店家平時應做好「油水分離」,廚餘、油污可交給清潔隊回收處理,不可將油污廢水直接排進水溝內,以免阻塞造成溝面惡臭、孳生蚊蠅,不僅影響環境衛生,也容易淹水導致水患災情。

 

南屯區清潔隊員何英杰說,疏通水溝是民眾最有感的服務之一,只要水溝不通或有臭味,接獲通報後同仁就會立即出動執行清疏,水溝淤積多是餐飲業產生的油污、營建工地排出的泥沙或市場攤販隨意棄置的食物殘渣等,其中,長期堆積的「油塊」最難清,且油垢黏在溝壁上散發惡臭,也容易招來老鼠群聚。

 

環保局指出,各區清潔隊堅守崗位,秉持「不怕髒、不怕臭、不怕難」理念,做好垃圾收運、清掃道路、道路側溝清淤、水肥抽運及公共區域防疫消毒等各項工作,呼籲市民勿隨意把塑膠袋、煙蒂、油污或食物殘渣隨手排入水溝,避免造成水溝堵塞;也提醒民眾,夏天是登革熱高峰期,在雨勢過後,務必加強檢視居家周圍環境,清除積水容器,杜絕病媒蚊孳生。

分享

縣府今(21)日召開彰化縣防疫說明記者會。(照片縣府提供)

愛心待用餐 陪您度難關 民進黨不做 國民黨帶頭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