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縣府今(21)日召開彰化縣防疫說明記者會,縣長王惠美說,連續5天+0,感謝鄉親全力配合,也感謝醫護人員,防疫不分您我,大家一起加油,中央已宣布不以解封為目的,可能朝降級方向實施。



王縣長指出,第三輪18歲(含)以上上網預約,簡訊通知符合資格8萬1011人,王縣長說,第三輪簡訊已開始發送,收到民眾可預約登記,施打期間7/23(五)-7/29(四),預約制上路,彰化縣加開夜診,讓白天上班鄉親可在下班後順路施打。


王縣長表示,颱風如停班停課,已預約接種疫苗者將保留至下期,各疫苗接種站如因颱風停班停課而取消接種,預約平台也保留名額給受影響民眾併入下期預約名單。民眾需在收到下期預約簡訊後再次進入預約平台重新預約接種時間及地點。



王縣長說,縣府開放查詢接種紀錄,可上彰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費疫苗接錄查詢系統鍵入身分證號碼,即可查詢接種時間和疫苗種類。


王縣長說,颱風來襲,勞工無法出勤者或居家工作,因災情影響無法提供勞務者,雇主宜不扣發工資,也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也不能強迫勞工補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其他不利處分。



王縣長說,颱風來襲前請清掃家門前面水溝,減少積水,巡視門窗招牌,稻作上請加深田間溝路,做好水路疏通,果樹要加強排水設施,設立必要支柱。畜牧請強固設施抗風性,檢查自動化設備是否運轉正常,漁業加強塭池堤防修補維護,蔬菜加強疏濬排水溝,整理防雨篷架,水土保持嚴防山崩、土石流和地層滑動做好災害防救應變措施。


王縣長表示,保護青少年宣導反菸、反毒,即日起至8月20日中午,針對12歲至未滿19歲兒童、青少年推出暑期青春專案IG創意貼文競賽。豐富大獎包含藍芽耳機、音響、運動手環及禮券500元等。詳情請掃QRcode。


葉局長說,7/27降級微解封前準備5件事,1、PCR主動監測、2、自主健康管理、3、有症狀就採檢、4、施打疫苗、5、遵守防疫守則。包括隔離、檢疫、人流管制、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



葉局長說,主動監測,自主健康管理相當重要,各類職場或場所工作人員如何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以18歲以上成人來說,請儘速預約施打疫苗、每日量體溫,監測是否出現呼吸道或不適症狀,若有應儘速就醫評估採檢;每日確認是否接觸到確診個案,若有請通報衛生局;每日確認是否出現高風險場所或區域的旅遊史、高風險場所,尚未接種疫苗的工作人員應定期篩檢,建議每7日篩檢一次,可使用家用快篩。


  
葉局長表示,彰化縣COVID-19家用快篩DIY衛教諮詢站在彰化成功停車場,篩檢試辦階段時間:週一至週五下午4時至6時;費用經醫師轉介者免費篩檢 (攜帶轉介單及健保卡),護理師確認結果及發給衛教諮詢紀錄單,有需要民眾可善加利用。

分享

南投農會人員專案疫苗注射 保障民眾安全

颱風來襲加強防汛 市長盧秀燕視察側溝清淤感謝台中幕後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