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區農會推動食農教育與德化國小配合種植芋頭,已邁進第五個年頭,十七日清晨農會總幹事黃瑞祥與校長利佳龍,捲起褲管率領三十餘位小朋友,踏入冰冷的田裡種植芋苗,一起推廣家鄉芋頭的產業。
 
大甲區農會與德化國小配合執行食農教育─種植芋頭,把芋頭田搬進學校來,而且在農會的協助及幫忙下共開闢了二畝田,各一百坪及一百五十坪的農田,讓芋頭這項需要輪作的農產,可以持續在學校推廣,讓學童對家鄉的產業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及瞭解。
 
種芋苗活動,是由產銷班長紀文雄指導,帶領著四健會三十餘位學童,拉鏜分割株距,劃出種植芋頭的位置,讓每一顆芋頭都有足夠的生長空間,當小朋友跟總幹事與校長踏入田中軟爛泥巴,初次嚐到冰冷的田水小朋不驚呼不已,尤其雙腳都陷入泥中而動彈不得,有些孩子索性捲起褲管、脫下雨鞋,赤腳感受大地泥巴浴,體驗到農民彎腰種田的辛苦。
 
黃瑞祥說,農業教育向下紮根是農會推廣重要工作之一,大甲區德化、奉化及江南里,三個里是栽植芋頭精華地,德化國小位處芋頭栽培專區內;藉由親手種植學習讓孩子認識在地產業,從小學習相關農作知識,讓學童能體驗從泥巴到嘴巴,這個整個過程,這才是整個食農教育的精神。

分享

大甲高中繁星再創佳績 67人錄取大學

八旬失智老翁警所重複上演為什麼被帶到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