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陳姓男子涉嫌騎乘義大利重機「杜卡迪DUCATI」在台74號快速道路逾時速三百破表飆車,其危險駕駛行徑嚴重挑釁公權力及用路人安全,中市警五分局幹員廿三日清晨將他逮捕並查扣重機;警訊後依偽造文書及公共危險二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交通組長謝志忠表示,日前網路瘋傳飆車影片,危駕車手為免遭警方查緝,又炫耀他的駕車技術高超,所貼影片僅有他的重機車速儀表板,沒有日期、時間與車號;警方以影片所顯示的天氣與網路流傳的日期,逐一過濾清查向上溯源。
   
經警方抽絲剝繭查知,陳姓男子是在七月十七日晨五時許從北屯區祥順六街住處騎出,沿太原路匝道上台74號快速道路狂飆,更以懸掛偽造車牌方式矇混,專案小組在廿二日聲請搜索票獲准,於廿三日清晨前往其住處索逮捕陳姓男子並查扣犯罪重機一輛。
   
謝志忠指出,陳姓男子涉嫌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行使偽造特種文書罪;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十二條及第四十三條危險駕駛舉發,二者合併最高可處罰三萬四千八百元,同時會建請檢方將重機沒收或函請監理將該車沒入,以杜絕飆車歪風。
   
副分局長劉永昌說,飆車行為很不可取,除重挑釁公權力外,更是危及用路人安全,警方將在肇事路段與重要路口編排勤務實施機動測速照相,以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發生;同時呼籲駕駛者應遵守相關速限,不要超速危險駕車,以免害人害己。

分享

沙鹿菜市場三名攤商未戴口罩遭清水警方取締

胖子哈利餐慰勞霧警防疫辛勞 暖心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