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全台中市未登記工廠粗估約有18千多家,且大多年代久遠,儼然形成歷史共業。絕大多數未登記工廠的問題都出在建物、用地不合規定,台中市議員張瀞分17日在市議會專案報告質詢中,提醒台中市政府,要協助未登記工廠合法化,要先解決工廠用地的問題。

 

張瀞分說,目前市府經發局已清查完成的臨時登記工廠及未登記工廠共8421家,市府要輔導未登記工廠搬遷蓋新廠,必須要先提供足夠的工廠及產業用地,經發局粗估,輔導台中市未登記工廠合法化所需要的產業用地大約要1822公頃,扣除開發中、審議中的產業園區可釋出的土地,也還需要1212公頃。

 

張瀞分強調,市府要輔導未登記工廠遷廠,要先提供足夠的工廠或產業用地,否則硬是要業者遷廠,業者沒地方可以搬,問題還是無法解決。

分享

市議員賴佳微關心台中肉品市場用地未來興建複合式商業大樓的規劃進度和時程

缺水就漲水費?市議員黃馨慧:有政府會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