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727日起至89日調降至二級警戒,27日便有近萬名台中市公共運輸第一線公車及計程車駕駛、捷運一線人員等,戴起限量特製版的「愛的社交距離」口罩,化身為「社交距離宣導員」,相當吸睛。不但提醒民眾防疫降級不鬆懈,同時也宣導搭乘公共運具時,仍需保持1.5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並全程佩戴口罩,一起守護你我健康。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因應全國疫情降為二級警戒,台中市各項民生活動陸續解封,市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需求也逐漸回流,交通局27日號召台中市公車、計程車、捷運駕駛及站務員等第一線從業人員,戴起台中市企業贊助的「愛的社交距離」口罩。此外,幾個交通重要據點也會發放限量版口罩,呼籲市民搭車時務必配合戴口罩、少交談、禁飲食等防疫措施。

 

葉昭甫說明,雖然警戒降級,但各項防疫工作仍然處於最高規格,交通局持續要求各公車業者每班次、計程車業者每趟次出車前、收班後均應加強消毒,尤其針對民眾常碰觸的地方,如手把、扶手、拉環、座椅、下車鈴、地板等,加強重點消毒;並落實實聯制等各項措施;搭乘大眾運輸時,口罩應戴好戴滿,才能有效杜絕防疫破口。

 

在台中火車站排班的計程車駕駛施大哥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返鄉意願,搭乘火車的旅客驟減,也間接影響到排班計程車的生意,每天的營業額不到500元,只有疫情前的2成左右。今日佩戴「愛的社交距離」口罩,期待疫情趕快過去,各行各業都能恢復過往的活絡。

 

中捷公司表示,疫情警戒降級加上適逢暑假,民眾外出消費、休閒的頻率增加,捷運綠線沿線有多處百貨公司、大型賣場、知名景點,提醒民眾前往公共場所應保持社交距離,搭乘捷運請全程佩戴口罩。

 

此外,中捷站務、車務、清潔及保全等第一線人員也全體佩戴「愛的距離」口罩,口罩上印著「1.5 X 1.5=2.25」及愛心圖案,成功引起旅客注意及好奇詢問,原來1.5公尺是室內社交距離,1.5公尺乘以1.5公尺即2.25平方公尺面積僅能容納1人。

 

葉昭甫提醒,若未依規定佩戴口罩,且勸導不聽者,駕駛員可拒載並報請警方協助處理,同時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若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請務必在家休息或盡速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分享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增訂獎助金機制 競技運動成就連年創新高

今(27)日起寺院、宮廟、教堂開放祈福、拜神、禮拜。(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