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27日本土、境外、社區快篩陽性「三零」,統計至27日中午12時,已接種第一劑疫苗有78204人,疫苗應接種率達33.26%、總人口數接種率27.66%;市長盧秀燕表示,27日是全國三級警戒降為二級警戒的第一天,台中市以「一個前提、兩個態度」提早因應,在防疫規範下台中餐飲、夜市、幼兒園、補習班等穩健鬆綁解封,呼籲民眾持續防疫不能鬆解!

 

市長盧秀燕表示,27日下午召開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表示,市府上週提出「一個前提、兩個態度」防疫部署,在「防疫安全為重要考量」前提下,「穩健式解封、漸進式鬆綁」。

 

今天降級首日台中餐飲內用適度鬆綁,32處夜市穩健解封,公私立幼兒園765所即起復課,也接受補習班業者申請復業,5大文化中心與44處圖書館、2處客家文化園區開放民眾進館。

 

此外,台中市住宿機構附設日照中心5間、身障日間型服務50間及托嬰中心178家恢復服務,這些場域與中市商圈、夜市,市府都已要求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協助人流管制並宣導民眾維持社交距離,過程中造成不便請市民多加體諒。

 

「警戒降級,防疫不鬆懈!」盧秀燕說,台中27日有近萬名公共運輸第一線公車及計程車駕駛、捷運一線人員等戴起市府限量特製版的「愛的社交距離」口罩,化身為「社交距離宣導員」,提醒民眾搭乘公共運具時,仍應保持1.5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並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一起守護你我健康。

 

另外,盧秀燕指出,截至今天中午12時,台中接種第一劑疫苗已達78204人,對照台中人口2819930人,全市民總人口數目的接種率為27.66%;應施打18歲以上人口2345725人,台中疫苗應接種率已達33.26%,市府全力以赴為市民接種疫苗。

 

盧秀燕也說,台中26日開設94場快打站,且各區衛生所、各醫療院所都傾全力為民接種,台中接種第一劑AZ疫苗有51347人,接種第二劑AZ1653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疫苗接種統計資料,26日全國疫苗接種295584人次,台中單日就突破53千人接種,相當不簡單,感謝每一位辛勞的醫師與護理師、快打站與衛生所的市府同仁及醫療院所的醫事人員。

分享

中國醫藥大學醫務管理學系蔡文正特聘教授榮獲教育部110年【師鐸獎】殊榮

﹁帥氣偶爸﹂,王縣長親到36位模範父親府上祝賀。(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