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9月開學在即,縣府27日在南投市漳興國小辦理「110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新生編班作業」,考量疫情,採Youtube現場直播方式線上播放,過程公開透明在電腦呈現結果,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表示,家長將孩子送到學校,都希望能受到學校的平等對待,過去國中採學力檢測作為分班依據,6月時因疫情尚未解封,無法進行學力檢測,因此比照小學編班方式作為依據,以維持公平性。
 政府落實常態編班制度,過去為手動抽籤方式,規模大的學校作業時間非常冗長,隨著科技進步,改採電腦系統處理。編班作業由陸處長主持,學務管理科長紀忠良及南投縣教育網路中心老師陳麗華說明編班方式,編班完成後,將開放各校至常態編班作業系統下載編班名冊。
 國中小新生以電腦亂數編班,國小三、五年級學生按照學業成績,以「電腦S型分組亂數」編班;其他年級若因增減班需重新編班,則由學校決定採用學業成績,或是由電腦從各班隨機抽出學生的方式編班。
 陸處長表示,民主社會中,不分貧富、社經,大家都希望在起跑點上獲得公平的條件,希望老師不要有過去菁英班、放牛班的觀念,現在是相當多元的社會,各行各業、不同社經背景的人共同生活,班級就是社會的縮影,學生進入班級就像進入社會,希望大家彼此互相關懷扶助,疫情期間更要共體時艱,期盼隨著疫情逐漸解封,9月開學後老師都能回到工作崗位,學生也能平安就學,恢復正常的教學生活。
 

分享

二級防疫仍需持續警戒 南投林區管理處轄下育樂場域適度解封

中國醫藥大學醫務管理學系蔡文正特聘教授榮獲教育部110年【師鐸獎】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