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因應7月27日起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南投縣幼兒園也開放復課,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28日特別前往南投市的長愛幼兒園視察園區環境與防疫措施,並到教室觀看幼兒上課情形,也一起和小朋友們練習洗手7步驟,落實防疫新生活。
陸處長表示,本縣幼兒園教職員工整體疫苗施打率已達9成以上,依據防疫管理指引有條件開放幼兒園恢復正常上課,全縣共有189所公私立幼兒園,在27日已復課的有59所幼兒園,有條件開放幼兒園,不但可以提供家長托育照顧及安心工作的教育服務,兼顧防疫與托育照顧,也讓家長與幼兒都能恢復正常生活。
長愛幼兒園園長廖信音表示,幼兒園在停課期間已完成環境清消,所有的教職員工也都已完成疫苗接種,復課後會依照防疫指引落實各項防疫工作,畢竟幼兒的正常生活與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因受到少子化及疫情的影響,今年新生入學人數偏少,目前該園約有8成的孩子回來上課,其他家長可能考慮疫情因素,也會延後送回孩子的時間。
依據教育部制定幼兒園防疫管理指引,幼兒園開放條件是80%以上教師及工作人員完成疫苗接種才可開園,未施打疫苗或接種未滿14天者,首次提供服務前,應提供三日內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教育處會要求園方每日加強自我防疫檢核,且會不定期至園所檢視查察。
教育處指出,幼兒園是幼兒密集且容易發生群聚感染之場所,幼兒園應依室內活動室面積計算容留人數,配合落實自主防疫管理措施,包含教職員工及幼生每日測量體溫2次,調整課程、遊戲、用餐、午睡分流管制,維持社交距離,幼童專用車應通風且採固定座位及梅花座,強化每日環境清消,常接觸區域每天消毒5次,每週至少1次全園大消毒。
 

分享

合作村復名「德鹿谷」有大禮 縣府全線整修投85線

沉默的隱形殺手 部立嘉義醫院副院長暨肝膽腸胃科醫師陳詩典淺談胰臟癌 早期發現成了最重要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