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國內疫情警戒自727日起降為二級,但降級非解封,防疫不鬆懈!位在大里的纖維工藝博物館除了開放民眾入館參觀,也持續在臉書粉專與YOUTUBE平臺推出「纖旅奇緣-線上導覽」和「新纖玩藝-線上教室」兩大主題,讓民眾在家也能逛博物館、做手作,安心享受藝文生活!

 

纖維工藝博物館表示,年度特展「2021臺灣藺草工藝大展」已於424日開幕,為了讓民眾在家也能欣賞展品,館員阿茹姐擔任導覽員,錄製一系列「纖旅奇緣」線上影片。

 

第一集介紹藺草三兄弟,阿茹姐說,「一般人都分不清楚他們哪裡不一樣?大甲藺是老大,尾端是直直、尖尖的,用來做草帽和草蓆;三角藺的尾巴是分岔的,質地比較硬,小時候家裡用他來綁豬肉或者做茄芷袋;圓藺的莖是圓條狀,常用來做榻榻米。」阿茹姐也親切介紹展場中的藺草禮服、草帽和草蓆,民眾在家就能細細觀賞工藝品之美。

 

為了避免民眾群聚,纖維工藝博物館也將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新纖玩藝假日手作」改為線上DIY課程,透過35分鐘簡單易懂的教學影片,讓爸媽與小朋友利用方便取得的材料,在家輕鬆進行DIY

 

隨手可見的紙盒能變身成織布機?用毛線來回穿梭就能織出一張精緻的杯墊?還能用毛線做成蓬蓬球小鳥、手鍊等實物小物,是暑假期間親子共學的首選。更多精采影音請上纖維工藝博物館臉書粉專(www.facebook.com/mofiataichung),或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channel/UCYIq7S6nkWZfW3LAQYh4LNA)觀看。

 

纖維工藝博物館進一步指出,二級警戒期間以防疫安全為前提,採取穩健式解封、漸進式鬆綁的原則。開放民眾入館參觀,場館維持單一出入口並規劃參觀動線,入館民眾請配合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及實聯制,並應全程佩戴口罩且禁止飲食。

 

此外,館內也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提醒民眾保持室內1.5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提供市民安心的藝文空間,相關訊息可上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官網(mofia.taichung.gov.tw/)查詢,或撥打(04) 2486-0069詢問。

分享

大葉「主題餐廳」辦理義賣,4萬餘元盈餘捐助弱勢同學。(照片大葉提供)

彰化縣今天連續第4天+0。(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