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180多歲的陳姓婦人,因疫情期間無法外出在家中悶壞了,適防疫降級後婦人一早就外出想到附近公園散步,結果竟迷途在4公里外的921公園外,原來是婦人疑似輕微失智加上許久未獨自外出,走錯路後就詢問路人附近有無公園,結果就陰錯陽差被導引到迷路了。所幸太平派出所員警發現,並耐心詢問婦人公園的周遭特徵,終於在祥順公園附近詢問到認識婦人的民眾,順利助其返家,才結束這場驚魂記。

 

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蕭卉亘、張吉發日前11點多執行巡邏勤務,巡經永康街附近發現1位老婦人迷途在路旁,兩人立即下車關懷,原來是婦人迷路了,婦人頻向警方表示,自己早上外出散步,結果一直找不到去公園的路,又跟路人詢問,就這樣迷失方向,走到快沒體力了。

 

員警發現婦人身體尚硬朗,惟疑似有輕微失智現象,女警蕭卉亘於是耐心詢問婦人該公園的特徵或有無特殊設備,終於婦人記得有個棒球場,常常有人在打棒球,機靈的女警心想會不會是位於4公里外宜昌路旁的祥順公園,隨即將婦人帶至該處詢問,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經一番探詢下,終於有認識婦人的民眾向警方導引,最後順利助婦人返家。

 

婦人的女兒看到員警帶著母親返家並得知過程,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爾後會特別注意母親動態,也在員警的關懷下表示,會在母親身上或明顯處繡上名字或掛名牌,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分享

弘光科大與知名巧克力工房合作產業學院 厚植學生就業力

大葉「主題餐廳」辦理義賣,4萬餘元盈餘捐助弱勢同學。(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