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太平枇杷進入產季,市府農業局和太平農會十八日舉行枇杷評鑑,就外觀、口感廾用儀器測甜度,今年有不少甜度十二點多,李國成和張和順奪冠。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現在是枇杷進入盛產,今年枇杷品質好,也是第一種上市的名產,消費者嚐鮮要快。太平區長許貴芳則表示,請大家來太平買枇杷,又能遊太平各景點。

太平農會總幹事余文欽指出,太平枇杷全省有名,但種枇杷費工,不少年輕人不想作,造成缺工,使參賽者減少,因此產量年年減少,要買枇杷要快。

農會表示,為了鼓勵栽種枇杷的果農,相互觀摩交流,栽培出更多高品質的枇杷。舉辦2021台中市太平區農會枇杷果品評鑑競賽,7個枇杷產銷班共56位果農參賽。

評鑑活動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及農業學術研究單位等不同領域專家擔任評審委員,就果品外觀及絨毛是否完整、外皮的成色、口感、果肉是否細緻與果粒大小等項目進行審查。

經評審委員仔細品嚐評分後,由李國成及張和順榮獲第一名,成為本年度的枇杷王,第二名為柯辰宏、柯聰明、張清標及周大霖等4位,第三名分別為廖月珠、廖元順、江素月、沈阿香、黃國樑及周大森等6位。

分享

大學繁星放榜 明道中學摘星37位、國立醫科一階全壘打

婦女罹患「混合性尿失禁」 治療有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