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議員王立任長期關注弱勢族群,在30日親自關懷訪視沙鹿同心圓社區復健中心並協助引介弘光科大附設老人醫院捐贈輪椅、助行器、站立式身高體重計及保溫壺,提供給中心內的學員使用。在當前疫情嚴峻時刻提供協助,除了展現溫暖的心,更是希望在疫情期間社會服務不要中斷,讓需要資源的機構可以度過難關。

 

王立任表示,同心圓社區復健中心是在地精神醫療機構,從2009年成立至今專門照顧海線地區精障與肢障病友已長達12年,同時協助家屬減輕許多負擔,也是許多人的支柱。

 

而台灣精神照顧資源普遍缺乏,在得知該中心有醫療及輔具設備的需求下立刻請弘光科大附設老人醫院協助,捐贈設備包括2張輪椅,2組助行器,1台站立式身高體重計及4個保溫壺,讓中心可以在這次疫情中渡過難關。

 

弘光科大附設老人醫院副院長施博文指出,由於弘光老人醫院已在今年六月底歇業,目前正在處理後續硬體善後,而院內也有許多醫療及輔具設備已經陸續捐出給慈善團體及達觀部落等。由於剩下的醫療設備都還算蠻新的,因此也非常感謝王立任議員的牽線,可以延長這些醫療設備的壽命。

 

同心圓社區復健中心園長孫德利表示非常感謝王立任議員的牽線與弘光科大的慷慨捐贈讓中心可以補足缺乏的醫療設備。尤其站立式身高體重計還另外加上助行器讓行動不便的學員可以放心的量體重,頓時安心許多。而今日中心內來了一位肢體障礙的學員,剛好也把其中一張輪椅無償提供給他使用,讓該學員可以得到更完善的照顧。

分享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參賽件數創新高 百萬獎金爭奪戰10月揭曉

73歲的陳再緣獲選模範父親 67歲的楊瑟吟獲選國光里孝行楷模 市議員邱素貞與國光里長陳雅惠親自送上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