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今天(31日)公布水上鄉工廠染疫案新增1名員工確診,確診累計10人。該案15779男性是工廠員工,在7月28日夜間進行PCR篩檢結果陰性,但血中有抗體反應,顯示曾經染疫,29日已入住集中檢疫所,衛生局30日再度安排PCR採檢為陽性確診,已轉入專責病房治療。
 
該15779案7月中旬前大多居住在北部,7月18日至水上工廠工作。目前水上工廠員工及家屬共計10人確診,縣府持續透過疫調訪查,新增匡列4位密切接觸者,都已入住集中檢疫所。
 
針對這起工廠染疫案,衛生局31日分別在水上靖西分校、嘉義長庚舊大樓、梅山大南國小、中埔三和活動中心設置4處免費擴大篩檢站。
 
縣長翁章梁一早到水上鄉靖西分校篩檢站了解快篩情形。翁縣長強調,整體研判這起群聚案一開始發生就被衛生局密切掌握,尤其確診者發病時仍在3級警戒期間,足跡單純,請鄉親不用過度恐慌。
 
另在8月1日至7日為期1周,若要篩檢可前往水上北回歸線太陽館和嘉義長庚、大林慈濟、衛福部部立朴子醫院、榮民醫院灣橋分院接受篩檢。
 
翁縣長指出,已針對水上工廠染疫案密切監控,將透過疫調和擴大篩檢滾動檢討各項防疫措施,請鄉親不用過度恐慌,也提醒所有民眾務必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環境清消及各項防疫措施。
 
翁縣長說,「寧願廣篩,也不要錯過任何一個可能的案例」,水上群聚案發病時間在7月20-23日之間,發病初期國內仍在3級警戒狀態,足跡相對單純,衛生局也在第一時間進行必要處置,基本上狀況都在掌控中,沒有太大問題,衛生局將持續擴大篩檢,讓鄉親和社區安心。
 
因應本次工廠染疫案,嘉義縣即日起至8月6日提升防疫管制措施,具體措施如下:
 
一、縣府及鄉鎮市公所辦理活動取消或延期。
二、公有場館暫停對外開放(如表演藝術中心、梅嶺美術館、水道頭文創聚落、各地方文化館、圖書館、北回太陽館等)。
三、餐飲業及夜市一律外帶,不開放內用,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四、公祭暫停。
五、防疫管制措施,視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
 
擴大篩檢站篩檢對象包括:(1)確診者鄰居、(2)村里群聚點、(3)訪查為高危險相關人員、(4)自認與確診者疫調公開足跡相同者,有症狀或疑似者。
 
依衛生局統計,截至今天中午有671位民眾接受快篩,其中3名陽性,經進一步經PCR檢測都是陰性。

分享

完善台中自行車道生活網 「潭心鐵馬」空橋點亮潭子夜間新意象

E化服務再升級 「數位櫃臺」輕鬆上網辦土地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