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積極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就業培力計畫」,協助中(低)收入戶、家庭暴力及性侵害被害人、脆弱家庭等對象就業服務,除職缺媒合、陪同面試、連結資源外,配合疫情降為二級警戒,自8月起陸續開辦就業促進課程、求職前準備團體與支持性團體活動,協助學員職涯探索、學習履歷撰寫、面試情境演練等,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報名。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關心民眾就業問題,疫情期間市府大力推動安心即時上工,已釋出近2,800個職缺,並協助民眾陸續上工;另日前配合勞動部推動安穩僱用計畫,鼓勵企業提供就業機會,僱用失業勞工滿4個月,雇主最高可領3萬元、勞工最高可領就業獎勵津貼2萬元,以減緩疫情對就業市場的影響。

張大春指出,疫情自7月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後,在符合防疫措施下,市府立即規劃辦理就業準備課程與成長團體活動,積極協助在疫情中受影響的弱勢求職者順利回歸職場。

課程分為8月25至27日的「支持性就業團體」、9月9至10日的「求職實戰練功坊」課程及10月5至7日的「就業前準備團體」,將由實務經驗豐富的資深工作者協助學員職涯探索、學習履歷撰寫、面試情境演練,並提供基本電腦操作及文書製作、職場倫理與溝通技巧等,加強求職面試技能與職場適應。

去年曾參加過支持性成長團體的小芸,婚後是全職家管,去年與先生離異後獨自撫養幼子,因每周需陪同幼子早期療育及就醫,時間受限加上工作經歷不多,小芸僅能從事兼職工作,經濟壓力使她對未來的生活感到焦慮。

經由就服員就業諮詢後,發現小芸對於就業市場狀況不熟悉、不清楚求職方向,也漸漸對自己失去信心,因此鼓勵她參與三天的支持性團體活動,透過老師帶領,她終於了解自身優勢與劣勢,並參加居家照顧服務員訓練,最後順利就業也兼顧家庭照顧。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此次團體課程全程免費並附贈精美小禮物,歡迎有需求者報名參加,額滿為止,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RoyQH4pDQ3BHsYpq9 ,活動詳情可洽市府1999專線或04-22289111分機36476何小姐。活動當天實施體溫測量、手部消毒、實名登記、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分享

彰化縣今(1)日連續第8天+0。(照片縣府提供)

臉書一頁式廣告誘消費 退貨把握四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