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家扶捐款箱屢遭歹徒竊走,讓家扶在疫情期間捐款更陷困頓,獅子會300A2區台北老松獅子會雪中送炭,今日捐款15萬元給彰化家扶。
 


「你們愛心捐款箱怎麼又被竊了呢」,台北老松獅子會副會長江星鋒說,看到媒體報導後乃向會長楊崑寶報告彰化家扶捐款箱被竊的情形,加上家扶中心疫情期間需照顧3500多名家扶孩子的捐款困境。


會長楊崑寶說 得知彰化家扶的捐款驟減情況,加上愛心店家捐款箱3度被竊,擔心家扶經費出狀況,雖然疫情無法正常開會,但楊會長仍透過視訊會議號召老松獅兄募款給家扶紓困,立即獲得全體獅兄響應支持。


台北老松獅子會創會會長蔡天啟(彰化縣大城鄉人,現為總統府國策顧問、中華民國彰化同鄉總會第7屆總會長)和會長楊崑寶等人今日帶領獅兄南下到家扶,將獅兄愛心善款15萬元送達。



10名家扶兒得知台北老松獅子會叔叔阿姨特地從台北來關心,一大早就在家扶中心等候,5歲的小靜(化名)代表家扶兒獻上愛心感謝卡,感謝叔叔阿姨的關心。


家扶主任王震光說,疫情警戒期間跨縣市的愛令人感到溫馨和難得,感謝老松獅子會長號召獅兄響應,王主任說,兩個半月來的疫情打擊景氣,受助的孩子失去打工機會,家計受到衝擊,許多家庭生活陷入困境。


王主任說,家扶捐款雖驟減,但仍在這兩個多月提撥近百萬元疫情紓困急難金,讓家扶孩子生活和教育不虞匱乏。但孩子開學在即,為讓3200多位弱勢孩子順利升學和就學,家扶需要大家幫忙,踴躍加入助學金捐款行動,一起幫助家扶兒,讓孩子在逆境最後一哩路順利走過,達成教育脫貧目標。

分享

鼓勵高齡者繳回駕照,彰化監理站舉辦抽獎活動。(照片監理站提供)

嘉義縣境連續幾天強降雨 竹崎及大埔部分道路崩塌、路基流失 縣長翁章梁冒雨視察溪口、新港新建水利防洪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