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營造人本環境,台中市政府兼顧安全與品質積極優化道路,台灣大道七段光華路至中山路鄰近沙鹿區竹林國小及沙鹿高工,由於南側無連貫人行道,時常出現學童及民眾行走車道情形,建設局投入約650萬元,新設長384公尺人行道,並新建長347公尺、寬0.85公尺排水溝,同步解決車道側溝排水問題,工程已於日前完工,盼藉此提供市民更舒適便利的使用空間。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人行空間是城市重要血脈,其中,市長盧秀燕關心學童上下學及民眾通行安全,也憂心近年來瞬間強降雨機率頻繁。考量該區域道路側溝積水問題嚴重,為確保民眾「行的安全」,此次工程在設計上加強人行友善環境,並針對施設排水溝及集水槽進行優化,加速分擔排水路徑,改善積水情形。

 

陳大田進一步表示,此次工程施作期間,建設局貼心採分段施工方式,減少封道對居民造成的交通衝擊,感謝在地居民的體諒與配合,工程已順利完工。

 

陳大田強調,市府希望藉人行道重新規劃與更新,提供更友善的人行空間,為鄰近學區學生打造安全的回家路徑,讓周遭商圈創造更佳的經濟效益。

分享

水災受災戶,彰化縣府主動減免地方稅。(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住宅補貼開辦!線上申請占9成成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