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盧碧颱風恐挾帶超大豪雨來襲,林縣長5日趕在颱風來襲前,冒雨會勘埔里鎮多達6處的道路及排水改善問題,走遍麒麟、溪南、桃米、廣成、福興、蜈蚣等里,逐一確認有立即改善的必要後,都當場簽核所需的60多萬到160多萬元改善經費,5日上午一趟埔里行林縣長就近700萬元,就是希望能改善縣民行路及排水安全。
林縣長埔里會勘行程由工務處長陳錫梧、道路養護科及農業處水保科人員陪同,副議長潘一全、縣議員王彩雲、黃世芳及埔里鎮代會副主席潘英輝、麒麟里長黃戊寅、珠格里長游麗瓊、溪南里長林志良、桃米里長曾秀桃、廣成里長張國豐、福興里長黃冠豪、蜈蚣里長黃美玉及里民也都到場關心。
林縣長說,埔里鎮麒麟里天仙宮旁的過坑路投69支線道路,因入口過窄且道路窄隘、彎曲,進出民眾行車險象環生,這次將動支近170萬元,將彎曲路段拓寬並截彎取直,完工後將徹底改善當地進出交通,大幅提升居民用路安全性。
溪南里連貫珠格里的珠生路整闢迄今逾20年,卻還有一大段道路兩側排水溝或是闕如或是窄隘年久失修,一下大雨,道路就變成水路,雨水化成湍急溪洪,居民人車通行往往視為畏途,林縣長說,徹底改善珠生路排水不良的排水溝,所需經費多達136萬元,幸好副議長潘一全同意動用68萬元配合款相應籌措,將會儘速責成工務處發包改善。
桃米里與廣成里、福興里則分別有種瓜路路面下陷基礎淘空、食水溪護岸基礎淘刷及福長路229巷排水溝闕如等問題,林縣長逐一會勘後,分別簽核64.5萬元、63萬元及90萬元,改善種瓜路下陷淘空基礎70公尺長、食水溪增設護岸40公尺長、3.5公尺寬,並新設福長路229巷排水溝150公尺長,林縣長說,雖然這三項工程一口氣要花快250萬元,但為了縣民的交通及農園住宅安全,縣府再困難都要全力推動。
  最後,林縣長到蜈蚣里會勘桂竹林野溪整治第二期工程,林縣長說,桂竹林野溪過去每逢大雨洪水暴漲,都會造成下游台14線公路的土石流災情,他任縣長後已多次實地會勘,並完成第一期上游整治工程,現在第二期工程靠近台14線省道,縣府也籌措近160萬元將把排水路徹底改善,但亟需公路總局重視配合加大加深這處路段的台14線路側的排水溝,才能一勞永逸解決桂竹林野溪的土石流及水患,縣府在發包改善同時也會函請公路總局重視大力協助。
 

分享

新闢的﹁東彰道路南延段﹂和拓寬的﹁溪州鄉榮光路至二水鄉民生路段﹂,今日動土。(照片縣府提供)

長順慈善協會贈優良圖書 南投45所小學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