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疫情當前,臺中市藝文場館依「穩健式解封、漸進式鬆綁」原則適度開放,葫蘆墩文化中心即日起至815日邀請油畫家陳旭硯打造「德蕾莎的幻想世界」個展,以濃烈、明亮、純淨及飽和繽紛色彩,多層次手法表現光影通透,呈現「奇幻意境」與「流動氣韻」交織的氛圍,歡迎喜愛藝文的民眾預約參觀,一起遨遊陳旭硯的藝術宇宙。

 

油畫家陳旭硯表示,繪畫源於遺傳和基因,「母親是一位職業畫家,在懷胎時仍馬不停蹄的創作,直到臨盆。油彩的色相及亞麻仁油的氣味,充滿在我原始生命形成的記憶深處。」

 

她從而發想創作《傳承》,以擅長的大幅度跨越和圖像呼應,聚焦其中重點並放大,另創作對照作品《彩虹巨嘴鳥》,象徵孕育中的胎兒成為閃耀光芒的鵬鳥展翅飛騰,展開尋夢之旅。

 

葫蘆墩文化中心指出,陳旭硯於義大利羅馬宗座公立傳信大學完成碩士學位,她曾坐在義大利羅馬聖伯多祿大殿及米蘭天主教堂廣場上,觀看研究來往人眾、色彩與文化的底蘊涵養。

 

她認為,「世界的美、人的珍貴與價值像寶石般璀璨耀眼」,她的作品也時常透過大膽明亮色塊和抽象線條,表達心中的喜樂自信。

 

作品《抉擇》描繪登踏在琴鍵般的人生迴旋梯,梯下是世界的紅海,以烈陽剛強或月光柔和的心態,面對不同的人生及結局。

 

身為虔誠天主教徒的陳旭硯,曾服務老人關懷站,於泰安原住民部落擔任繪畫及心理輔導老師,她也將聖經意涵與自身經歷融入創作之中。作品《慈悲的金色玫瑰》、《護守天使》、《伊甸園131》,象徵在聖靈慈悲關愛及天使守護下,人生歷經轉折將如鑽石般閃閃發光,世人都能終結苦難,迎向幸福。

分享

內政部長徐國勇南下嘉義 視察嘉義新港奉天宮防疫措施

新闢的﹁東彰道路南延段﹂和拓寬的﹁溪州鄉榮光路至二水鄉民生路段﹂,今日動土。(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