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8月5日防疫記者會,王縣長說,今日連續第12天+0,防疫不能鬆懈。



王縣長說,中央疫情中心提到8月9日後不見得會降級,可能仍維持二級警戒,雖然連續12天+0,也請大家不要鬆懈,還是要努力把防疫工作做好,除飲食外,全程要佩戴口罩,戴口罩真的很重要,盡可能不要拿下,最近看到有些人有點鬆懈,再次提醒要戴口罩,不要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中,還有實聯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公共場所保持室內間隔1.5公尺,室外至少1公尺、集會活動室內50人、室外100人、餐飲內用原則依相關指引;另有三禁,游泳池、八大行業及繞境、進香等非固定地點宗教活動,目前仍禁止,但游泳池部分,中央也有新指引,將依規劃辦理。


王縣長提醒,明天還有1萬4千多人要施打AZ疫苗,可以按生日進行分流,1-6月出生在前30分鐘到,7-12月出生在後30分鐘到,避免群聚,施打完疫苗請在現場休息15-30分鐘。


王縣長說,今日施打5036人、明天8月6日1萬4208人預約接種,施打前先上彰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紀錄查詢系統  https://anticanacer.southeastasia.cloudapp.azure.com/vaccination_query/index.aspx下載﹁疫苗接種意願書﹂,先填好帶到現場,可節省等待時間,中央專案施打場次高中職教職員疫苗接種,8/6星期五施打,預估1770人。



王縣長表示,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五輪預約接種,簡訊通知符合資格人數2萬8798人,需先自8月5日上午10時至8月7日中午12時上網預約接種,接種疫苗為莫德納疫苗,因為上一波沒有簡訊通知也能預約,提醒大家符合資格的可先上網試看看,符合資格為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且於8/11前已間隔滿28天的第1~3類對象、孕婦,可接種第二劑;或7/19中午12點前已意願登記莫德納,且為65歲(含)以上長者及55歲(含)以上第九類對象,可接種第一劑,開打日為8/13(五)-8/14(六),符合資格鄉親特別留意。


王縣長指出,彰化縣目前提供包含四大超商、藥局、西醫診所、服務櫃台計1105家可實體預約疫苗施打場所,歡迎鄉親前往實體預約。COVID-19疫苗再度開放意願登記,開放對象為18歲(含)以上及第9類-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尚未完成意願登記,記得登記時間自今日8/5下午2點起,共有AZ、莫德納與高端(20歲(含)以上才能選擇)。



王縣長指出,彰化縣府推出役男安心即時上工,彈性工時, 快來申請。申請對象為待徵役男、退役役男,計畫時間預定110年9月至111年6月止,工作地點縣轄各公務機關,時薪160元,最高每月80小時,共1萬2800元,申請及洽詢單位請洽縣府民政處或戶籍地公所申請。


王縣長表示,針對年滿15歲(含)以上失業者、非自願離職者、長期失業者、二度就業婦女,縣府推出社群經營暨人氣網紅養成班,就業方向(1)網路行銷及維護人員(2)商品攝影人員(3)個人工作室(4)行政作業人員(5)美編人員(6)影音剪輯師(7)直播主(8)網路拍賣商(9)社群媒體經營者,報名日期即日起至8月27日下午5點截止,8月31日辦理甄試。訓練費用,如曾有公司勞保目前失業者一律免費。訓練期間9月6日至11月12日,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12點、下午1點~5點,每日8小時,歡迎鄉親參加。


王縣長邀大家一起為中華隊加油,今日下午4點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量級名將文姿云出賽,今天進行女子高爾夫第二輪比賽,台灣雙姝徐薇淩與李旻昨天雙雙繳出低於標準2桿的69桿,並列第7,能到奧運戰場上的運動員們都是最優秀的,一起為他們集氣,希望繼續為國爭光。
 

葉局長表示,今天是持續第12天+0,主動監測的PCR量已突破10萬了,未來還是會穩定維持監測,居家隔離人數為26人,就是之前有一位北部的個案前來彰化,因而也即時匡列11人,又稍增加,目前11人全部為陰性,並居家隔離中,未來可能還會有散發性病例,但只要有持續PCR檢測就不必擔心,因為可即時及早發現個案,再加以匡列圍堵。



葉局長指出,彰化縣接種率持續穩定上升,其中65歲以上接種率約7成2,為預防未來可能出現不一樣的變種病毒株,希望再往上達到8成以上,這時候還是要有足夠疫苗及克服城鄉差距與數位落差,方便長者接種,進而提升接種率。



葉局長表示,本周第四輪有近4萬人接種,接種AZ疫苗,明天可全部完成,明天會安排中央專案高中職教職員接種,預計接種數1770人,請依排定時間前往施打。


葉局長提醒下週第五輪要接種莫德納疫苗,請符合資格者在本週六中午12時前上網預約接種時間與地點,因可施打的人數不是很多,因此排在熱門時段接種,就是下週五、六兩天接種,場次有日夜診、假日診及快打站,請選擇您要的時間和地點預約,屆時再接種。



葉局長表示,用餐飲食隔板就是口罩,所以才持續規定餐廳一定要準備隔板,業者可依餐桌與場所特性安排隔板,原則是隔板要能將前面、左邊、右邊都擋起來,有ㄇ型、M型、十字型等各式創意隔板都可以。



葉局長指出,目前較適合的隔板材有三種,第一種是壓克力,具有穩固、耐用及方便清消等優點,但成本較高,第二種PP塑膠瓦楞板,價格僅約壓克力10分之1,且可自己剪裁、很輕易攜帶,但也因為較輕而易傾倒,需注意固定方式,第三種是PP塑膠板,一樣是價格僅約壓克力10分之1、很輕,在文具行販賣都是一體成型成品,也同樣易於清消,但需注定加強固定,業者可視適合的材質使用。


葉局長指出,有兩種材質並不建議,也請不要使用,一種是保麗龍、珍珠板等PS材質,甚至一噴了酒精就會融化,且無法適當配合清消,另外一種就是紙板,因會吸附水分及油脂等,也無法清消,如不符合規定,將先行勸導,勸導不改善,將依法開罰,違規最高罰1萬5000元。

分享

「饅」慶幸有你 環島愛心饅頭林波靳寶儀夫婦 攜手來嘉義助學

治療腎結石新選擇 微創雙鏡聯合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