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人和路與北屯支線交界處,沿著北屯支線為十多年前台中水利會施作頂灣潭河濱公園,是鄰近潭北里居民平時休憩的好地方。連日大雨,公園地面因故塌陷破二個大洞,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賴朝國6日邀集水利署第三河川局、農水署台中管理處、潭子區公所、潭北里里長林俊堂等人前往現場會勘,釐清權責所屬。
 
農水署台中管理處同意立即將塌陷大洞先覆土填平,防止意外發生;水利署第三河川局俟天氣轉晴也會全面包含北屯支線護岸及公園做非破壞性檢測,若是因屯屯支線護岸損壞造成河濱公園地基淘空,承諾也會緊急籌措經費搶修,確保民眾休閒使用安全。
 
潭北里長林俊堂說,近日大雨沖刷,北屯支線旁頂灣潭河濱公園竟出現靠近護岸旁公園地面塌陷,並出現公園地面破二個大洞掏空的情形,民眾擔心崩塌持續擴大,希望相關單位盡速找出原因並進行緊急搶修,確保在地居民之生命財產安全。
 
市議員賴朝國指出,前幾天潭北里里長林俊堂通報,北屯支線旁頂灣潭河濱公園地面破了二個大洞,洞穴直徑及深度約60公分,深怕前往休憩民眾不小心跌落會出現危險,趕緊於現場放置路障提醒民眾不要靠近。
 
賴朝國說,頂灣潭河濱公園下游北屯支線因有做護岸基腳保護工,因此下游處公園地面沒有任何塌陷,但靠近頂灣潭河濱公園河段,沒有施作護岸基腳保護工,經長年沖刷懷疑是不是該護堤的地基日漸掏空所造成。
 
立委楊瓊瓔表示,北屯支線旁頂灣潭河濱公園是潭北里附近居民平時休憩好去處,公園地面出現地基掏空,附近居民及里長都擔心會有不幸事件發生,為釐清所屬權責,立即要求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及農水署台中管理處共同會勘,以民眾的安全為優先考量,要求農水署台中管理處用最快速度先修補塌陷大洞,鞏固地基,並請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天氣好轉後盡速辦理北屯支線及公園做非破壞性檢測,趕快找出原因,才能降低居民擔憂,徹底防止掏空繼續發生。
 
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及農水署台中管理處允諾在最快速度改善。農水署台中管理處說,因連日大雨,北屯支線旁頂灣潭河濱公園出現地面掏空情形,為確保在地居民之生命財產安全,過渡期間會先由農水署台中管理處立即針對掏空處施作簡易防護工程。
 
水利署第三河川局也將會立即做非破壞性檢測,找出發生原因,若是因護岸損壞造成河濱公園地基淘空,也會緊急籌措經費搶修,以確保頂灣潭河濱公園休憩景點及在地居民之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

彰化市長林世賢登府表揚全市模範父親。(照片市公所提供)

華曄消防工程與大葉消防學程合作辦理﹁員工專業技術升級﹂。(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