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仁化路周邊及太平大興路一帶的自來水管線,近年來常發生管線漏水情況,造成民宅淹水或道路下陷;因這些地區的自來水管線埋設已逾30年,為免再發生爆管,立委何欣純已爭取1億多元的經費,預計8月起陸續進行汰管工程。

 

仁化里近大里橋的中興路一段,今年4月中下旬傳出多起自來水管線爆管漏水情形,有的商家地下室積水、有的店家積水到小腿,自來水公司第一時間派工修復,事後復水時也降低水壓,避免再發生爆管情形。

 

立委何欣純多次邀集自來水公司、市府建設局、公所等單位會勘,為提升地方用水品質,已爭取8千多萬元,將進行在仁化路、長春路等區域內的全面汰管工程,徹底解決此區域老舊水管漏水及爆管問題,施工區域總長約8公里,預計今年8月中旬動工。

 

至於太平區長安路、大興路及建興路一帶,同樣也是自來水管線老舊,自來水公司預計10月間也將著手進行改善工程,施工區域約8公里左右,總工程8千多萬元,屆時將把原本的塑膠管汰換為延性鑄鐵管。

 

何欣純指出,早年政府為快速推動自來水管線普及,管線多半都是使用塑膠材質,但時間一久就易造成破裂,進而衍生漏水、路面下陷等狀況,更浪費寶貴的水資源,尤其數月前缺水狀況,有必要持續爭取及推動管線汰換工程。

 

何欣純表示,已促請水公司注意施工時程及品質,並加強道路安全措施,施工期間也請民眾多包容交通等不便,這些工程預計明年中完工,屆時可改善當地漏水問題及供水品質。

分享

一個月通報失蹤人口三次 老翁行走快速道路警送返

雲林沿海鄉鎮多處豪雨成災 立委蘇治芬、水利署長賴建信等人會勘 為沿海大淹水把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