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賴佳微、周永鴻、李天生、江肇國、張家銨、蔡耀頡等,10日於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聯合質詢中指出,台中市交通局的英文官網,從盧市長上任至今沒發過一篇公告跟訊息,是全市府局處中最擺爛。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外籍人士來到台中工作、生活,這些政府機關即時的英文訊息越趨重要。而我們竟然每年還需要預算維持這樣的空殼網站,讓賴佳微直批是浪費市民納稅錢!
 
對此,交通局回應表示,市府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政府網站建置及營運作業參考指引」,使用市府資訊中心研發的公版網站功能建置交通局英文網站,已通過無障礙空間2.0認證。針對網站資訊將持續檢討更新,讓內容更完善,方便外籍朋友查閱。  
 
賴佳微指出,台中有很多的新住民朋友,或是近來也有越來越多的移工朋友來到台中工作,甚至是久居國外回台的僑民。而他們來到台中這裡工作、生活,不免會需要了解到政府機關最新的資訊,這時候我們市府網站的外語服務就非常的重要。相比交通局,在場的觀旅局甚至地政局,都有持續發布最新的英文版的公告、訊息,至少有善盡職責在維持外語官方網站的運作。
 
賴佳微進而痛批,交通局一年花24萬預算的網站維護費,外語版的官網在公告與新聞中還完全空白!明明中文版的網站有非常多因為疫情而導致公車班次調整的重大訊息,甚至是因活動交通管制的公告,這些訊息難道讓更習慣閱讀英文的朋友不需要知道嗎?整個外語版網站裡面只有交通局長的英文版履歷。難道我們市民要白白花錢維護這樣的空殼網站,還是要大家專門花錢來維護交通局長精美的英文版履歷嗎?
 
賴佳微最後說,雙語國家是國家的重要政策,藉由這樣政策我們可以提升國家未來的競爭力。而政府機關網站的雙語化,僅僅是這個雙語國家政策的最基本而已。議員們呼籲市府要求交通局儘速檢討,不要花了錢卻沒把事情給做好!

分享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要求交通局加速YouBike2.0 原縣區進度 參考荷蘭經驗規劃1.0退役後活化計畫

深夜路樹倒塌險釀災 警民合作無間排除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