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智慧型公車站牌是智慧城市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台中市議員賴佳微10日於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中提出,台中目前的智慧型站牌僅約14.40%,應儘速增加智慧型公車站牌。尤其在重要的幹道中清路上更需要優先加速建置,讓倚賴中清路大眾運具的北區長輩們,能夠更即時的掌握公車預估的到站時間,擁有更好的公車搭乘體驗。

 

賴佳微指出,搭公車的時候,如果時間抓得不對,很有可能就要等上許久,而如果又不知道下一班何時來的時候,就更讓人有點無所適從。這時候可能有些人會透過手機,觀看目前公車最即時的位置與預估時間來推估公車何時會來。

 

賴佳微說,公車更是很多北區長輩重要的代步工具,但是北區是相對高齡的區域,有很多長輩並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手機來觀看公車何時到站。此時擁有電子資訊的智慧型公車站牌就發揮非常好的功能,可以有效解決長輩不太會操作手機,也能夠精準預估公車到站時間。

 

賴佳微表示,而中清路是台中重要的一條路,更是北區的一條重要幹道。目前沿線都還是傳統式的公車站牌,尤其中清路的公車路線非常多,希望市府加速建置沿線智慧型站牌,便利我們的長輩能夠有更多的資訊去享受更好的搭車服務。

 

賴佳微補充,目前也不只是中清路有這個問題,全台中目前的智慧型站牌僅占全市公車招呼站位總數僅約14.40%。新北市喊出明年5000多座公車站要完成2200座智慧型站牌,是超過四成的比例。議員呼籲台中加速迎頭趕上,早日達成智慧城市的理想!

分享

中市Q2七項經濟指標全國第一 市長盧秀燕:不自滿更努力服務市民

議員仕紳力挺霧警 捐贈千個護目面罩強化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