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大學課程不僅為高中課程的延伸與深化,更是專業素養發展的重要基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為了使新生能在入學後對人文、管理、科技與教育四個領域的特色課程有初步的認識,並讓修課同學們更加瞭解不同領域的課程特色,做為入學後跨領域學習的參考,自即日起規劃了「0 Plus先修課程」,讓今年的新生暑假不留白。推出後獲得新生的好評,共計有826人次修課,成效斐然。
0 Plus課程共開設「教育大未來」、「互動音樂程式設計與創作」、「資料分析銜接課程」、「科技與專業倫理」四門課程。呈現不同領域的專業特色,並涵蓋本校四個學院的專業知識與新興議題。透過教授們專業的對話或講解,啟發修課同學們對不同領域議題的瞭解與省思,協助建構大一新生專業知識的學習入門磚,有利於將來進入大學後的課程學習。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0 Plus課程希望提供新生在炎夏與疫情蔓延時,能有一個學習不中斷、自主學習,並體驗新興議題。因此請各專業團隊為新生們量身打造專屬的0 Plus暑期先修課程。授課方式全面採用暨大獨家開發的BBB視訊軟體,一方面能讓所有的新生們遠端修課,另一方面也能使新生們即早適應數位科技的學習趨勢。
0 Plus課程日前在暨大數位學習平台Moodle開跑,首日即獲得許多新生們正向迴響,如:「不錯」、「課程蠻有趣的」、「期待下一周的上課內容」等反饋,尤其是教學影片不時出現的即時測驗,讓學生能夠更快掌握課程重點,也能複習所學內容,新生們莫不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線上課程可以提供選讀;甚至網路上也有大二學長姐慨嘆生不逢時,沒機會參與如此豐富精彩的線上課程。
暨大新生即日起可開始選課,到13日截止。六週的課程,入學後可折抵0.5-1學分。未來,暨大將會持續開發線上數位課程,在0 Plus課程的基礎上,向上開發更多不同年段的線上課程供Z世代的學生們更多自主、彈性且多元的學習空間。
 

分享

南投縣長錤社福慈善基金會成立揭牌 辦理口罩捐贈活動

獅子會捐贈大批防疫物資 蔡元戎頒感謝狀以表謝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