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王惠美縣長今(10)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災情,王縣長向蘇院長爭取治水計畫1.1億提前執行,以解決芳苑大城淹水,蘇院長說,不分黨派趕快進行。



盧碧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造成彰化沿海地區降雨劇烈,地勢低窪的大城、芳苑淹水嚴重,蘇貞昌院長率經濟部長王美花、水利署長賴建信等人今日下鄉視察芳苑新街村淹水情形。



縣長王惠美感謝蘇院長百忙中抽空來視察,針對彰化縣農損獲全品項現金補助,再王縣長再次感謝,也拜託蘇院長、立委支持,芳苑鄉新街排水和鄰近大城過湖排水、外五間寮排水抽水站計畫經費期程核定經費1.1億,原本是112年核撥,縣府已著手設計,用很快速度完成設計,請院長裁示將整筆經費往前挪,就不會有兩年空窗期。


蘇揆表示,民生問題不分黨派趕快進行,百姓有需要,我們就要做到。


蘇院長說,蔡總統有交代,﹁咱做伙打拚,人民才會平安﹂,可能是上天在考驗我們,一個月前還在抗旱,現在卻下大雨鬧水災,好在總統交代編列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計畫,對淹水改善大大幫助,水利署長賴建信也提到,這幾年來淹水大大改善,在接連3天視察發現,雖然雨水比2年前大,但淹水縮小很多。


蘇院長指出,地勢比較低窪水就排不出去,沿海低窪地區應讓水排得出去,不然海水高度比地面水還高,再怎麼厲害也排不出去,只能用抽水機將水抽出去。


彰化縣管轄的區域排水較多,蘇院長說,針對這部分就用較多經費來補助。


王縣長感謝立委支持,政府才有經費,只要設計妥當能解決問題就盡快做好。解決民眾問題,心意都是一樣的,未來施工過程也需大家幫忙配合,讓工程盡快完成。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芳苑位處低窪,如何利用閘門排水,讓芳苑讓雨勢有效疏導,不會每逢大雨就淹水,王縣長提出會盡快設計,經濟部也會盡快支持,希望彰化每個地方不管是山邊還是海邊都是美麗小鎮。


水資處說,工程經費期程落在112年,縣府已著手設計,今年可完成和辦理發包,爭取今年執行,明年可完工,可以盡速改善區域淹水程度和時間。

分享

感謝志工無私奉獻 食品集團捐贈中市社會局3萬份公益關懷包

增加運量 降低虧損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學生搭捷運半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