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張玉嬿11日於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中,指出地政局長濫用市府官網置入性行銷個人臉書,臉書內許多留言都來自於局處同仁,企圖營造個人英雄主義,因此,要求市政府檢討市政網路資源的運用。
 
對此,地政局回應表示,粉專都是公務行程,沒有半點私人行程,皆在宣導政令。地政業務法令較死板,藉由粉專宣傳公務,希望激發民眾對地政業務的興趣,同時藉由留言精進為民服務品質,也打造一個新的溝通平台。
 
王立任指出,地政局長吳存金為了經營個人臉書粉專「金好姨」而利用市府官網來置入性行銷。從地政局官網、地政局官方臉書、甚至連查詢地政資訊的「158空間資訊網」都可以看到地政局長個人臉書粉專連結,尤其全台中市29個局處沒有其他首長這樣做,明顯就是公器私用,濫用納稅人的錢來宣傳自己,應該立即檢討往後市政府網站的運用。
 
王立任表示,另外該臉書粉專內的貼文幾乎都是活動照片或是節慶祝賀,並無任何有關地政業務資訊。尤其幾乎所有貼文下方的留言竟然都包含局處內同仁包括副局長、諸多位科長、地政事務所主任、甚至基層公務人員,等等。合理懷疑地政局長專搞個人崇拜、職場小圈圈,企圖營造馬屁文化,對市府團隊及基層公務員是一大傷害。
 
王立任、張玉嬿議員共同要求副市長立刻檢討透過各人粉專宣傳業務的政策,以避免公器私用及濫用納稅人的血汗錢。
 
地政局回應表示,為了激發民眾對地政業務的興趣,及跳脫政府機關 粉絲專頁給人無趣、死板的刻板印象,遂以較為親和、活潑、好記的 方式,以「金好姨」作為形象概念創設了該粉絲專頁,其仍是地政局 之公務粉絲專頁,參其內容與「臺中市政府地政局」粉絲專頁所貼內 容偏向政令宣導不同,多以軟性題材為訴求,區隔粉絲專頁的功能。
 
地政局強調,近期粉絲專頁內容,如佳節敬賀、代銷公會捐贈防 疫物資、檔案管理標竿學習、基準地會議、市府孝親楷模等,皆是局 長的公務行程,且圍繞在政令宣導或關心民眾事務上,絕無以公家資 源宣導個人行為。
 
該粉絲專頁的初衷乃希冀透過第一人稱觀點,以互 動、生動的方式激起民眾對地政業務的興趣,並讓民眾瞭解地政團隊 在工作上鮮為人知之花絮。同時期望民眾在非官方形象的粉絲專頁能 夠踴躍留言,不僅藉此精進為民服務品質,也打造一個新的溝通平台。

分享

台中市長盧秀燕全面守護學生的學習環境 國中小高中、幼兒園及補敎人員全面施打疫苗

王縣長表揚4名奮發向上、力爭上游「總統教育獎」學子。(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