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斗潭路橫越南勢溪的溪中便道是龍井山腳里與沙鹿斗抵里居民往來捷徑,但此路段常時水位僅比路面低零點五公尺,每逢豪大雨,水位易淹過路面,影響通行安全,台中市建設局新建斗潭路南勢溪橋,打造高三公尺、寬六點五公尺橋梁,日前完工通車。市長盧秀燕視察指出,十日下午突現國家級警報狂風暴雨,新建橋梁順利通過檢驗,保障地方居民通行安全。
   
十一日通車視察典禮上,何先生代表二十一位地主到場致意,市長盧秀燕特別獻上花束,感謝地主們的無償奉獻,提供土地讓市府在此建造橋梁,造福當地鄉親,也感謝地方議員支持通過預算。
   
市長盧秀燕表示,很高興斗潭路南勢溪橋重建完工通車,原本的過水便道路面過低,只比河面高零點五公尺,每逢豪大雨或颱風,河水必淹過路面,無法通行,勉強通行就會發生危險。
 
像是去年一位林姓高中生在下雨天為趕著上課,過河時連車帶人被湍急河水沖走,所幸最後脫困,多年來地方殷殷期盼改善,因此,她上任後立即編列一千多萬元預算,在原本的過水便道上方蓋一條橋,提升居民通行安全,改善原過水便道安全問題。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斗潭路南勢溪橋位於沙鹿區斗抵里與龍井區山腳里交界處,是兩里往來的重要捷徑,因路面僅比河床高約零點五公尺,每逢豪大雨水位淹過路面民眾須費時繞路,更發生高中生連人帶車不小心落水的意外,盧市長聽聞後非常擔憂並積極推動新建計畫,殷盼解決當地居民的隱憂。
 
陳大田指出,建設局在深入瞭解地方需求後,除積極籌措經費辦理新建橋梁工程,並順利取得地主們的土地使用同意書,感謝地主們善心無償提供土地,奉獻地方公益;此外,建設局聽取地方建議,保留橋下既有過水路面,但為加強居民安全,建設局為路面加設安全阻絕、警示與監視器系統設施,讓便道更安全,行人回家路上更放心。
 
建設局說明,「沙鹿區斗潭路南勢溪橋梁工程」長約八十公尺(含引道)、寬六點五公尺,工程金額為一千二百九十萬元,於去年五月二十五日開工、今年五月底竣工。

分享

中秋送禮 農業局官員推薦大安農會生產履歷生鮮肉品加工產品

中市議員鄭功進帶東南區美食進議會「促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