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台中市大安區龜殼里海域沙灘上長滿外來植物「互花米草」,嚴重破壞生態,市府在地方的反應下,年年皆有挖除,但呈現不理想之況。龜殼里長洪正義表示,這草耐盬份力極高,繁殖力又強,已嚴重破壞海域一帶生態及紅樹林的生存,值得市府關心及清除。
 
外來種互花米草,原產地為美國東南部海岸,耐鹽耐淹,抗風浪,種子隨風浪傳播,單株一年內可繁殖幾十甚至上百株,因根系發達,曾被認為是保灘護堤、促淤造陸的最佳植物,但因互花米草有超強的生存能力,霸佔灘地,嚴重破壞沿海灘塗的生態環境,而變成害草。
 
洪正義表示,大安溫寮溪以南一帶,細沙如茵,歷年來以環境優麗為見長,可惜自外來草種─互花米草入侵,長滿從溫寮溪以南約一公里餘,堤防至海域約二至三百公尺寬的面積,嚴重破壞生態,海草不生,紅樹林和本土潮間帶植物雲林芫草及百餘種招蟹生存空間遭受嚴重壓縮,成為濕地生態殺手。
 
因龜殼里一帶水道逐漸被淤積、市府在地方建議下,每年會動工,把互花米草挖除並埋土覆蓋,可惜掩埋太淺,導致效果不佳,希望能掩蓋後,長幼草時再動用人工拔除,才能防止繼續成長,始有保護生態功效。

分享

張思沛停辛佇苦甘之如飴 四位分局長齊一認同付出

國立嘉義高工100 週年校慶前夕 升學成績再創新高 錄取國立科大首度突破八成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