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依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及畢業生人數分析報告統計,今年有近28萬大專校院畢業生預計投入就業市場,為了瞭解此次疫情是否對新鮮人求職及企業錄用意願造成影響,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近期辦理「企業進用新鮮人意願及選才需求」問卷調查活動,參與的中彰投地區573家用人企業中,有高達559家佔97%比例的企業,表示有意願聘用社會新鮮人,提供初出校園的年輕人工作機會!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依據本次問卷統計結果,企業對初出茅蘆的新鮮人,最重視的特質是「學習能力強可塑性高」,這也是曾聘用過新鮮人的企業,對新鮮人在工作上最滿意的項目,其次則是「責任感及自我管理能力」。

 

因此,林淑媛建議,經驗不足的年輕朋友,在求職時應該發揮自己的優勢,展現自己的學習熱忱,以及對工作積極負責的態度,有利於爭取到更多的工作機會。

 

除專業能力以外,多數企業認為員工應具備的能力包含「溝通協調表達力」(66%)、「人際關係合作力」(56.2%)、「問題解決力」(54.5%),青職中心也建議青年們在求職前可以先加強這些不可或缺的職場軟實力,進入職場後會更輕鬆上手,也更容易獲得肯定。

 

而想要強化職場軟實力、提前做好就業準備的青年朋友,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每月都會舉辦相關免費講座,在疫情期間,會以線上方式舉辦,在家也可參加,歡迎踴躍報名,詳細活動資訊請至YS官網https://ysmb.wda.gov.tw/查詢,或撥04-37007777

 

此外,想要求職的青年也可就近洽詢中彰投分署所屬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上台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查詢相關工作機會及相關就業服務資源,或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進一步諮詢!

分享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捐血活動

台中防疫旅館店名「蓋牌」 市議員陳文政批評「增加破口找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