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高雄南投報導︺為慶祝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推出以感恩、傳承為主軸的祖孫共廚・為愛料理活動,10日特別邀請到縣長林明溱拍攝代言宣傳,與小朋友一起炒菜做料理,林縣長也提醒鄉親平時就要多問候並陪伴家中長者,孫子們也要多和阿公阿嬤相處,報名參加共廚活動還有好禮三重送。
林縣長表示,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是「祖父母節」,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與老人家的相處時光,有空多回家看看老人家,一起吃個飯,聊聊天,多聽聽長輩的生命經驗及人生智慧,讓小孩子也能多和阿公阿嬤相處,增加家人情感互動,是非常重要的。
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主任黃湘玲表示,今年祖父母節活動,因應疫情關係,特採分流分組分地在各自家中進行,結合食農教育,全家一起準備食材、一起下廚做料理,展現祖孫間溫馨互動、共學的樂趣,自8月10日起至17日止受理報名,歡迎大家一起來歡慶祖父母節,相關報名資訊請至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官方網站及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活動有好禮三重送。第一重:民眾透過網路報名,上傳祖孫的溫馨合照,完成報名即可獲得由主辦單位精心準備的南投縣農特產食材一份。第二重:於活動期限內祖孫共同完成料理後,拍照上傳至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Facebook(活動指定處),還可獲得完賽精美禮物(祖孫各一份)。第三重:邀請至親好友一同上網按讚,前三名最高人氣得獎者,還可獲得國內知名景點南投縣清境地區之住宿券,讓祖孫可以共同出遊,創造更多美好回憶!
現代家庭的孩子,鮮少有機會可以透過實作來認識自己家鄉的農業文化,並傳承長輩的生活智慧,透過今年度的祖父母節慶祝活動,鼓勵家中長輩帶著孫子女,體驗食農教育與孩子同樂,一起利用時令季節蔬果,共同製作完成美味蔬食料理,也能聽聽長輩介紹南投的農特產品以及農民的辛勞,透過祖孫的互動增進情感,重溫祖父母帶給我們的關愛與溫馨,縮短世代距離並能留下美好回憶。
 

分享

南投林區管理處秋季中元祭祀 感念因公殉職前輩

台中捷運綠線G9-1 & G9-2聯開案招商流標迄今 市議員李中要求交通局儘速與都發局與市府高層商議 提出更有建設性、更周延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