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圖書館是許多民眾追求知識成長的好去處,且當今圖書館的服務,除借閱圖書外,更提供活動參與、互動討論、學習共享及休憩交流等多元化的內容,不僅是全民終身學習的中心,也是民眾不可或缺的公共服務場域。教育部為鼓勵更多縣市機關推廣閱讀工作,3月19日上午於國資圖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辦理「109年臺灣閱讀風貌及閱讀力發布記者會」,會中除有全民閱讀興趣報告外,教育部林騰蛟常務次長親臨頒獎表揚各個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其中南投縣獲得多項佳績,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未來將繼續致力於在公共圖書館的業務推動,期能屢創佳績,將更多好書推廣出去,除提供良好的閱讀環境吸引更多民眾利用圖書館,也能讓民眾愛上閱讀、喜愛閱讀。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國家圖書館自100年起逐年分析臺灣民眾閱讀風貌,透過調查統計分析結果,驗證公共圖書館在推動全民閱讀的努力及成果。未來教育部將持續與各縣市攜手合作,支持公共圖書館充實館藏資源、協助圖書館創意服務與永續發展。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也表示,109年各行各業因疫情飽受波折,但圖書館仍持續發揮知識價值的力量,並成功翻轉與轉型,成為民眾學習不止、閱讀不停的優質環境。
南投縣今年獲獎名單如下:(一)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埔里鎮。(二)整體閱讀力躍升城市:信義鄉。(三)閱讀力分項表現績優城市:民眾每人擁書冊數:南投縣。民眾持證比例表現:集集鎮、埔里鎮。(四)愛閱達人: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林展毅。
 

分享

數位服務處處通 「台中e 指通」虛擬市民卡上線

原民運動會青少棒錦標賽中大展身手,勇奪全國第3名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