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瀞分11日在議會交通地政觀光業務質詢

,關注豐原轉運中心的興建進度及未來規劃。張瀞分說,豐原轉運中心完工後不能只是解決交通及停車問題,還要妥善規劃商業空間,帶動當地商機,讓轉運中心成為山城新亮點。

 

市議員張瀞分說,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105年就完工通車,但是豐原火車站旁的豐原轉運中心過去卻被前市長林佳龍改為19層樓高的轉運中心BOT案,投資門檻高達29億,最後無疾而終。

 

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改採自建方向推動,提出地上5層樓、地下2層樓的多目標立體停車場,總算讓這項工程發包動工。

 

張瀞分表示,豐原轉運中心定位為大型轉運場站,服務潭子、大雅、神岡、后里、東勢、石岡、新社及和平等區,兼具轉運、商場及停車場功能,這是山線地區交通門戶,必須和台鐵豐原火車站整合,且未來豐原轉運中心必然將成為山城新地標,如果只是解決停車問題實在太可惜,交通局應該提前規劃讓這個轉運中心有效帶動當地的商業機能。

 

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表示,目前工程進度超前、達70%,外牆鷹架都已卸下,轉運站一樓是客運轉運樓層,裡面將規畫候車區及部分商業區,二樓則是全樓層商業空間,地上三樓至五樓是汽車停車場,地下樓層則是機車停車場。未來轉運中心完工後可提供汽車301席、機車849席停車位,對於民眾到豐原市區或豐原火車站的轉乘、消費、用餐等交通都會更方便。

 

至於周邊進出動線的改善,交通局也都和區公所密切配合,交通局目前已經在進行招商前期準備,期待年底工程完成後可以盡速招商。

分享

8月11日防疫記者會,連續第5天+0 。(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市大里區文心南路出現天坑 市長盧秀燕承諾查明原因追究責任並賠償人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