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熱愛文學的彰化縣資深媒體人吳東興,在投入新聞工作三十餘年後的六十五歲之年重拾文筆,繼一○七年出版第一本詩集﹁非詩之詩以及詩非詩手記﹂之後,今(12)日再發表第二本詩集,縣議員張雪如嘉許吳大師的才華和文筆。


吳東興於耳順之年除寫新聞外,有空餘時間就享受他的寫詩生活,一○七年出版第一本詩集,3年後的今天再完成第二本詩集,書名﹁未完之詩以及未完手記﹂。


吳東興說,新聞是他的熱愛,寫詩則是他的興趣,兩者不但不衝突,反而有互相調和效果,他希望在繁忙緊張生活中﹁詩一點﹂,也成為生活潤滑劑。



吳東興說,新聞不能憑空編造,詩集偏向感性,有感而發,進而發揮想像,營造詩境。


有些詩也是理性下產物,吳東興說,﹁理中常帶情﹂,純粹﹁理性詩﹂很少遇見。詩不但可欣賞字句之美或意境之深,進而移風易俗,美化心靈,提升生活情趣,希望把詩融入生活中,讓更多人讀詩。



吳東興說,詩一向是小眾文學,尤其在紙本書市場日益不振情況下詩集銷量大受影響,不過,網路興起後倒可激發更多人接觸詩集,期盼藉出版實體書提倡﹁詩生活﹂,企盼帶動﹁讀詩﹂風潮,讓生活有新意、美意和真意。


吳東興至友張雪如議員說,吳大師酷愛書籍寫作,出版合計八本的散文和小說集,離開文青年代後投入媒體工作,但仍不放棄他的文學創作,三十多年後出版首本詩集,接著出版自傳式散文﹁人生蒙太奇﹂(吳東興自選集)。



吳東興說,今天誕生的﹁未完之詩以及未完手記﹂是一本﹁多元化﹂作品,八十八首詩的內容有城市觀察、工廠見聞、生活插曲和旅行有感,一百二十則手記有人生感悟、魔幻與現實吶喊及個人拍攝的一百張照片,堪稱﹁一魚三吃﹂或﹁一書三享受﹂,希望在閱覽讀詩之餘欣賞不同意涵照片,添增視覺饗宴。

分享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陳柏惟齊爭3000萬經費 改善龍峰、瑞峰二校園環境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關心大安媽祖文化園區ROT案與整體規劃進度 憂心變成閒置蚊子館 觀旅局:藉民間廠商經營能力及創意,讓公共財產活化、提升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整體觀光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