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台中市政府七年前規畫在大安區濱海樂園內以七億二千萬元,打造一座七十公尺高連基座的媽祖觀光園區,基座竣工後,曾於晚間測試照明燈火,海豚十方朝拜蓮花座金光閃閃,即雄壯又美艷。可惜媽祖神像遲未能安置,讓地方感嘆窮鄉之建設未受重視。最近市府突然欲聽取方建議,神像是銅製抑是石雕。龜殼里長洪正義直說,要能永久性,當然是石雕,且為達到地方的信仰及觀光,臉龐要像大甲媽祖。
 
大安媽祖園區在前市長胡志強的規畫,預定耗資七億二千萬元,在大安濱海樂園左側興建,基座二十餘公尺,估工程費六億,基座目前已竣工,媽祖石像三十餘公尺、工程費一億二千萬元,並採募捐興建,屆後竣工,巍然聳立雄壯的媽祖遠眺海域,再有在地的紅樹林木棧道、濱海樂園及濱海自行車等景點配合。
 
並且將追加預算約1億設置千人宴會廳、地方企業概念展示館、360度多媒體體驗區、媽祖故事館、媽祖文化導覽區、多媒體展示區,還有4D劇院、多媒體放映室與觀景台等等。如此的海域媽祖園區大建設,將成為台中市西海岸觀光主標,繁榮發達可期。
 
可是基座完成後,神像材質問題,導致工程延宕至今,最近大甲等區全體里長連署陳情,反對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使用銅製材質打造媽祖雕像,獲得盧市長重視,觀光局表示,市府對於地方建設一定會與地方民意妥善溝通,廣納各方意見並交由專業審慎評估,對於媽祖雕像材質及建置方式不預設立場,將兼顧在地民意、文化、安全性及觀光發展等條件下,妥善規劃辦理,共創地方榮景。
 
洪正義說,三百年前大甲媽祖神像從大安港(螺絲港)進入,是一項歷史史跡,尤其大甲媽一年一度的遶境熱況氣勢雄厚,被列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國內外的信眾之多得難以估計,以大甲媽祖臉部造型,慈祥又莊嚴的媽祖,始符合地方觀光文化之要點。

分享

台中市外埔區公所政風室 疫苗施打站宣導廉政及勤洗手

弘光科大不老電競課程開訓 長輩玩英雄聯盟挑戰年輕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