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張玉嬿、黃守達、張耀中、謝志忠12日在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中,積極向觀旅局爭取「台中好行」觀光公車,以因應未來疫情趨緩後的報復性旅遊,同時也建立台中市觀光品牌及形象。
 
對此,觀旅局回應表示,為推動觀光公車,目前已先自全市237條既有公車路線中,盤點出20條具有觀光性質的路線,繪製公車旅遊路線圖,置於臺中觀光旅遊網中供旅客下載使用。現階段正籌備今年成功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之11路公車轉型為「台灣好行-臺中時尚城中城線」,配合進行車輛統一彩繪、站牌設置、摺頁編印、e化導覽等工作,預計9月下旬上路,並將視疫情狀況彈性調整上路時程。
 
另為深化觀光公車「轉型」服務,觀旅局亦已與交通局成立工作小組,規劃從原盤點的觀光性質公車路線中,挑選山、海、屯各1條路線轉型,進行台中市觀光公車的統一識別設計、車輛彩繪、站牌設置、摺頁編印、網站設置、e化導覽等工作,初估經費約400萬元,屆時併同11路台灣好行將有4條觀光公車路線提供旅客選搭,可逐步滿足行旅需求,並擴大客運業者收入。
 
王立任指出,在各國疫苗施打率逐漸上升,加上疫情將來勢必趨緩,已經能夠預期後疫情時代將有報復性旅遊。而今年的審計報告指出,鄰近的日韓旅客於疫情前2017至2019年訪台人數均有成長,相信未來台中市一定會有觀光成長的空間。
 
而台中市目前的觀光公車只有中央補助的「台中時尚城中城」路線,因此要求觀旅局應該盡速的在山海屯各推一條「台中好行」的觀光公車路線串聯整個大台中,讓台中市的觀光發展可以完整。
 
張玉嬿說,山海屯觀光公車平台應呈現當地專屬的歷史古蹟、傳統小吃,車身彩繪也應該融入當地的文化意象,車廂設計、站牌識別要別出心裁,具有質感、時尚感,市府應儘速在追加減預算編列,讓觀光客和市民在後疫情時代開心暢遊熱門景點及商圈。
 
黃守達說,他爭取發展舊城區觀光巴士已久,很高興今終於成真。難得舊城區能有這一條觀光路線,未來更希望能結合導覽、車體外、內裝以及更多的在地商家與活動的配合,作為未來臺中市觀光巴士的參考指標。
 
王立任、張玉嬿、黃守達、張耀中、謝志忠議員共同要求陳子敬副市長主持觀旅局與交通局的會議,讓「台中好行」的觀光公車可以順利推動,也要求觀旅局盡速完成規劃,為未來的觀光人潮超前佈署。

分享

員林演藝廳20歲生日系列活動的﹁經典小說主題書牆﹂,由王縣長和張局長、民代揭牌。(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市外埔區公所政風室 疫苗施打站宣導廉政及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