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今年台灣遭逢疫情,社會百業受到衝擊,民生經濟受到很大的影響,台中市議員何文海12日在市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建議,觀光局對於台中市在疫情之後的振興經濟,可以朝向在地文化觀光,振興地方經濟。
 
對此,觀旅局回應表示,除已將部分文化場館納入臺中觀光旅遊網行銷外,亦將持續盤點在地特色文化觀光資源,結合旅遊網及社群通路行銷宣傳本市文化相關場館,同時推廣周邊食、宿、遊、購、娛觀光資源,期待疫情趨緩後,爭取國內外客源到訪本市遊賞消費,加速本市觀光文化產業振興復甦。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109 年之重要施政成果五大計畫中,著重擴大行銷廣告宣傳,以重塑台中城市品牌形象,包含臺中城市觀光行銷影片,透過電視、網路、廣播、平面等媒體通路宣傳,並在台中市建構觀光公車路線,加強觀光類型公車的性質,並與交通局合作,共同盤點本市既有的11 條具有觀光性質之公車路線,並繪製「臺中市觀光類型公車路線圖」加強行銷宣傳,提升本市主要觀光景點的曝光度與觀光旅遊之便利性。

何文海表示,台中市目前有3座博物館、21座在地文化館,都是台中市之重要文化資產,也是由台中市文化局認證後,係能代表台中市城市的形象,這些博物館與文化館周邊也有許多商家。

何文海舉例說,在南屯區就有犁頭店地方文化館,而附近就有南屯三級古蹟萬和宮、文昌帝君廟、麻薏文化館、南屯傳統市場、三角街爆米花與各式在地小吃,這些都可以成為推廣台中市地方經濟的賣點,並且將台中市所有文化館與當地特色串連起來。
 
何文海要求,台中市觀光局與文化局應該要互相配合,將3座博物館與21座在地文化館聯合其他活動加強推廣,如攀登「谷關七雄」、「臺中市觀光類型公車路線圖」等推廣活動。疫情之後,市府應更加積極振興台中市地方經濟發展,並且擴大臺中城市觀光媒體行銷,諸如網路、廣播、平面等通路宣傳,提升台中市文化能見度,並振興台中市在地文化與地方經濟。

分享

台中風景區人次全國第一 議員林汝洲質疑住客數卻全台倒數第一

台中神岡厚生路東向浮圳路道路狹窄難會車 市議員周永鴻會勘爭取拓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