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積極爭取中央補助拓寬改善中寮鄉環鄉道路投22連接至和興村投26線,總經費約13億餘元,中央補助近11億元,縣府自籌約3億多元,共分3期施工,12日舉辦第2與第3期的動土典禮。縣長林明溱表示,環鄉道路完工後,不僅能完善中寮鄉整體生活圈發展,對於地方的經濟、農產和觀光產業,也有很大的助益。
中寮鄉因境內多山,受到地形限制交通路網不發達,造成聚落間聯繫不易,產業發展大受影響,為改善中寮鄉民進出、農產運輸及觀光發展問題,這幾年來縣府與各界都在努力爭取,終於在今年促成環鄉公路建置計畫。第一期工程已於今年4月開工,此次動土的二、三期工程,分別是北中寮的投22線連接投26線19K+130~22K+540,以及16K+406~19K+130道路拓寬改善,總長6,134公尺,總工程經費8億8千多萬元。
林縣長表示,眾人期待的中寮鄉投22線連接投26線環鄉道路拓寬改善計畫,在他擔任立委時就一直爭取到現在,感謝縣籍立委們的協助及公路總局的同意補助,還有縣議會的支持,縣府排除萬難籌措3億多元的配合款也是一大負擔,這真的是中寮鄉歷年來經費最大的單項交通建設工程,相信交通路網建構完成後,一定能為中寮帶來進一步的繁榮與發展,縣府也會持續開發新的觀光景點,把遊客帶進來消費,讓鄉親都有錢賺。
包括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處長劉世桐、立委馬文君、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縣議員簡賜勝、張永輝、蔡銘軒、廖梓佑、簡峻庭、洪明科、中寮鄉長廖宜賢、多位村長、鄉民代表及在地鄉親都共襄盛舉參與動土典禮,儀式在戰鼓及祥獅獻瑞精彩的表演中揭開序幕,眾人歡喜見證中寮鄉生活圈交通建設的進步,現場鑼鼓鞭炮聲響徹雲霄,過程圓滿成功。
今天動土的第二、三期工程主要是改善投26線16K~22K,分兩標發包施工,工程起點16K+406位於觀音亭,終點22K+540則是在和興村,道路全長約6,134公尺,有效路基寬9公尺,配置雙向雙車道,預計112年3月可以完工。
 

分享

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南投登場 陳副縣長喜迎賓

大安濱海樂園豪華露營區爆三嚴重違規 中市議員施志昌:儘速處理否則解約